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買了一張,再買一張!

這標~是不是讓很多投資朋友誤闖了!

今天想來分享一張讓我難以忘懷的新世紀音樂-阿姐鼓。

老實說~這封面一點都不起眼
阿姐鼓
歌手:朱哲琴 作曲家:何訓田
音樂靈感背景:西藏

神秘的開始,第一響,低沈的低音,引起了我的注意,瞬間懷疑,這是哪裡?我是誰?接下來的音樂,讓我的屁股深陷在沙發裡。

為何會有這樣的反應?因為驚訝!很驚訝在一個賣房子的招待中心聽見這高級的音樂,離開前,詢問之下,是建設公司的老闆買回來放的,問了專輯名,暗自的列為收藏名單,那一年~我14歲。

事實上,我並沒有很積極或很瘋狂的找它,況且,那時,還不是一個有多餘的能力買CD的學生,一方面也是資訊不夠發達,很少接觸網路,是那種需要到網咖用電腦的時代,但~那音樂那聲音,一直在心中繞樑~

高二那年暑假,一如往常的忙碌,有天得空,心血來潮去山海山唱片行,在裡頭漫無目標地閒晃,走到角落,突然眼睛一亮,『阿姐鼓』!毫不猶豫,拿著它及另外一張專輯去結帳了,YES!終於擁有它了。

但CD充滿了神秘的藏語

回家播放著阿姐鼓,以前聽,只是覺得神秘,再次又聽到,發現~有個創作緣故,那是即是雞皮疙瘩,又覺得這創作的意境很了不起。

在外租屋,經過幾次的搬家,阿姐鼓在我眾多的CD裡被淹沒了,經常找不到,甚至一直找不到,讓我很懷疑人生啊~!去年,覺得心情煩悶,逛逛博客來網路書店,發現竟有賣阿姐鼓,馬上又下訂,經過快兩週才收到,期待已久的我,看到包裝,心想著也太慎重了吧!用這麼大的盒子裝,精裝也不是這樣的吧!是裝了多少泡棉啊!

完全忽略右上角黑膠唱片的標籤

趕緊的,先開箱再說,打開之後,驚呆了,這是我買的東西嗎?竟是黑膠唱片!!打開訂單再確認一次,真的誒~是25週年黑膠唱片紀念版,完全被自己打敗了,背後都不知道落了多少葉子...我太興奮了,沒有確認它是黑膠唱片,就這樣呆坐了一會,算了,買了都買了,代表上天希望我能用黑膠聽到更好的音質。

人生第一張黑膠,還沒有黑膠撥放器,看來是要許願了

將黑膠收起供養的那天,整理了往年的CD,哇嗚~CD版的阿姐鼓出現了,而且,一直在很醒目的地方,為何?!那些日子是瞎了左邊的右眼阿~!完全沒看到,但還是很開心失而復得?再次出現的它。

這世界音樂的神秘,有很多無法言語的觸動,一種聽了難以忘懷的聲音,讓我一買再買,收藏的清單,沒有它,很癢。推薦給喜歡神秘感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