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十真一假/假不了的真心,真不了的假相


感謝大家進來參與認識小女的真相,以下要來揭曉,面具下的我,請各位多多指教。

1.就學間,曾有一學期多達三百多節公假的紀錄。

真的,那年各科的排練演出,很突然的爆量在我身上,一星期學科上不到幾堂,還曾經被學科老師預警,若一直參加排練演出不來上課,讓我別參加考試了,天阿~這哪是我能控制的啊,這也是學校發配的啊~~~!😫

2.第一次見到我的人都覺得難以親近,其實我是話癆,嘴巴開了就說不停。

假的,我確實難以親近,但對於不是很熟悉的人,經常有距離感,跟我合作的學長姐及陌生人,都覺得我是高傲之人,家族的人也覺得我不笑時臉惡,不喜談笑不善交際,大人啊~冤枉啊~我只是⋯只是⋯不愛說話,說真的,說話真的很耗神,連跟閨蜜好友聊天沒半小時,過敏的鼻子就開始貢貢流,一邊說一邊包餃子,比起說話,更多時間都投入在觀察人群及傾聽,現在有好好反省慢慢改善交際😔。

3.摺得一手豆干棉被的好手藝。

真的,我是實實在在的八年一貫制專業學校畢業的,我們的生活作息比照軍校一樣,剛開始還是從蓬蓬的全新軍人被開始摺,厚厚的,為了摺出線條,每天晚上都不敢打開棉被睡覺,都用自己的體重或長凳試圖將棉被壓扁,或前一天摺好,從厚厚的傳統板豆腐經過3~4年的洗禮,終於變成豆干,那些用電話卡摺線的,衣架嚕床單的,在我們的經歷都只是輔助,沒什麼特別有用的,內務評比沒過就是棉被操,操到在時間內完成任務並摺出外觀長相過關為止。想當年阿~~

4.讀過音樂相關科班,卻不會唱歌。

真的,事實上,音樂科班的人,有的人會對旋律比較敏感,有的對節奏比較敏感,恰恰好,我是對節奏敏感度較為略高,或許對音高有一定的認知,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唱歌,一定會有人說:那你們的專業歌唱怎麼辦?基本上,就是練出來的聲帶跟嘴型控制,實際上,唱詞真的比較難駕馭,所以,別再說學音樂的怎麼可能不會唱歌了。

5.心算學到段位,數學項目卻沒天份。

真的,珠心算,跟數學公式一點都搭不上什麼共通點,就是加減乘除的計算方式較為快,可能在某種特定行業或科目會比較有作用,我家那個理科哥哥,在國中曾有鬧出一兩次的數學答案是對的,卻得到零分,原因是⋯沒寫公式,哈哈,總之,人嘛~各有所長,這經歷就參考參考用。😅

6.13歲那年,花四天之時,用自己的能力賺兩萬多元,並全額捐出。

真的,被要去進修的學姊引薦,老師找上我參與不是原本主修擅長領域的場面武場(雖然是必修,但也沒認真上,但也開闢了我另一條潛能),去頂替學姊的位置,那四天是我人生中腦袋最耗腦充實的日子,將至少五年以上的程度功力,完全瞬間裝進腦子裡,聽說連我睡夢中都不斷的練習內化,就這樣硬著頭皮上場,也得到兩萬多的酬勞,但發放時間恰逢台灣921大地震,拿到那筆,想也沒想拿去全額捐出,反正,被關在學校也不需要什麼開銷,就給比我們更需要的人。(為了這事,家裡收到扣繳憑單,發現我私藏二萬多還全額捐,雖然也支持,但也因爲沒商量確認是否為好的管道被唸好幾年)😩

7.努力生活的人,卻有名符其實的公主病。

真的,恩~我天生體質弱,因為忙碌壓力的關係,經常感冒胃病大病小病的發,就算那樣,我也想硬撐著努力完成屬於自己專業的本分,每當檔期結束,總會被學校請回家休養,躺在床上睡上個兩天,像公主一樣的被關在房裡,被餵養,不能隨意出門或受傷,周遭的人也都包容我不舒服的壞脾氣,在某種意義上,就是另類的公主病。

8.就學時,別人為了長胖哭,而我為了消瘦哭。

小時候家裡雖然沒有到餓肚子的生活,不過就是營養沒能得以均衡,記得升五年級時,身高128cm,體重28kg,這程度依照現在或當時狀況,都算過瘦,因學校有體重管控,關注到我有身形太瘦的問題,被規定週週保健室報到,在保健室量體重,總受到大家的圍觀,集體討論著我的體重,關注感太高,總讓我很不自在,越發想哭,高中畢業時,以35kg的體重響噹噹畢業,也是絕了,學校跟爸媽應該覺得養我很浪費,基本上,個人想法,沒什麼重大病況,營養均衡,健康就好。

9.在Matters顯示的大頭照是沒有濾鏡的。

哈哈,真的,感覺應該有人認真的放大頭像照努力研究一番了,哈哈,雖然現在有很多濾鏡功能,但有時發現自然拍出來的自己較真實,反正濾鏡也無法遮住我的曬斑,就索性自然點吧!

10.對交通號誌紅綠燈內心有強烈的控制慾。

真的,對於紅綠燈,總會產生心理上的異變,看著綠燈想快快過,遇見黃燈會因為行車標準守則覺得要減速,停下紅燈時又窒息的希望快綠燈,現實上,紅綠燈只是規律的機器,是無法受到我的念力控制(雖然很想要這個超能力),但我可以試著熟悉常走路線紅綠燈的時間,控制著自己的行車速度,盡可能地達到紓緩心理不適的狀態,雖然,還是有控制趕不上事故變化,笑~

11.不是名人,上過小有名氣雜誌封面。

真的,因為前一份職業的關係,公司有接受某外國攝影師幫團員拍照,當時,還不清楚是什麼用途,反正嘛~工作就是要完成使命,直到有天,學生家長寄了一份雜誌給我,才知道,我的照片登上了Taiwan Review英文雜誌的封面,跟英文不熟,所以不太清楚內容有什麼,聽說是有點名氣,在誠品買到的,那就當作是有質感的雜誌吧!

以上,有浮出小女稍稍的輪廓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