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麒麟

剛帶回來三個月大的麒麟

我養的第一隻貓

當決定要養一隻貓時,找了大學時期的男友,買了各種貓咪用品,便走向流浪動物之家,尋覓主子。走進待養區,一隻隻的貓,有名貴貓被棄養,有殘疾被棄養,因第一次養貓,所以心中也設定了以幼貓為主,放眼過去成貓幼貓成群,很多都很腮奶,眼汪汪的求養,很是可愛,走到底,見著ㄧ隻黃虎斑,躲在角落裡,獨自臥坐不動也不叫,但,我們對到眼了,敵不動我不動!心想,就是牠了,我的主子。

領養時,才發現,還有一個月才滿20歲的我,無法領養,而大我一個月多的男友,看我心急的想帶回家,於是先用剛滿20歲他的名義領養了麒麟,做完獸醫檢查,瞭解養貓事項,取得牠的信任入籠子,便歡喜的帶回家。

有麒麟尾的牠,在我眼裡像隻威風小虎般的帥氣,希望瘦弱般的牠能麒麟獸般的強壯,於是,以麒麟爲名。

帶回租屋處,將小心不安的牠,放置地板上,熟悉熟悉未來牠奴才的閨房,帶著牠找牠的貓砂,告訴牠晚上睡覺的窩...恩~做這些⋯真的很多此一舉對吧,沒辦法,新手貓奴,無法鬆懈啊!

一開始,因爲不適應的關係,牠總在屋子裡躲藏,從學校回來的我,回家總翻箱倒櫃的找,經常陪伴著牠說話,買了許多貓咪書集,瞭解貓咪行為,哈哈,跟懷孕的媽媽們ㄧ樣,用書科普來養啊,慢慢的,不知道是我對牠說了太多話的關係,慢慢得也能理解我的樣子,有一天開始,也跟隨著我的作息,我睡覺,牠睡覺,我起床,牠也沒睡,午睡也跟著睡,再有一天起,牠突然成了我的鬧鐘,坐在我枕頭旁,貓掌輕按的我的臉頰,喵了一聲,我驚醒,嘿~主子,早安。

從學校回來,牠安靜的坐在門口等我,我吃飯牠搶我雞腿,我洗澡牠愛哭愛跟路要求坐在馬桶看我洗澡,我開水,牠總要求要喝著水龍頭流出來的溫水,我寫報告,牠賴著我雙手,我看電視,牠總當電視裡的主角,就這樣麒麟陪了我最難熬的獨立租屋生活。

麒麟總孤單的坐在窗台,總追著外面鳥兒撞玻璃,玩著我陪牠玩的玩具,儘管看似充實,但我又想給牠找伴,於是又一直接著一隻養,總共養了三隻,牠是一隻責任心強的哥哥,兩個弟弟來都是牠叼著照顧,哪個弟弟不乖,總霸氣的用貓掌ㄇㄠ下去,弟弟們也都服從哥哥的管教,就這樣,牠們又陪著我畢業到就業,就業後,因爲種種壓力及不愉快的遭遇,麒麟總常見我對牠哭訴,經由牠的眼神,總能穿透著我的心情,躺在膝蓋,取暖的方式安慰我。

隨著價值觀和生活方式不同,漸漸的,我與男友提出分開一段時間,雙方在情緒的驅始下,不斷得無法理解對方,最終破局,在ㄧ天的下班,開門看到的一幕,是的,麒麟牠們被帶走了,難過不己的我,氣到大哭,寵物何辜,錯就錯在自己當時太急領養,而領養主是前男友,很快的,我在三天內搬離了傷心屋。

這些年,真的好想麒麟⋯經常都會google 著麒麟的任何消息,11年過去,前兩天在Facebook 收到了一封陌生訊息,一張QR code,如果妳想去看麒麟的話,掃進去,打著麒麟的名字,被安葬在樹葬區,眼淚嘩嘩的下⋯
謝謝你照顧牠那麼多年,謝謝你告訴我牠的消息,謝謝遵守著樹葬

等我,麒麟,過些日子再相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