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記事-法國亞維儂藝術節1-前夕

七月將近,社群平台一樣不意外的轟炸著各個表演藝術消息。今年不同的是,因為疫情影響【2020亞維儂藝術節】取消了!

既然這樣,那就來寫一下2011年去法國42天的粗淺濃縮分享好了,沒什麼,就想懷念記錄一下當時的盛景。

2011年6/30,乘著2010年前輩在亞維儂打下的成績,懵懵懂懂再次入圍文化部徵選,前往參與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那是我第一次搭長途飛機到達歐洲國家,飛機上半夢半醒,睡得天翻地覆,到最後兩小時才開始清醒看電影,至於期間怎麼起來吃餐點的,我也忘了!=..=a

6/30抵達法國是當地時間早上五點,拿著行李匆匆忙忙坐著車到駐法國巴黎文化中心,跟巴文中心隨譯接頭跟長官打招呼後,等待期間拍個幾張滑稽照,事後回來台灣看到交響情人夢,才發現,原來那是拍攝地點是巴文中心。

交響情人夢千秋王子的家/2011駐法巴黎藝文中心

疑?不是要去亞維儂嗎?很確定的是,當時我一定是太鬆懈了,完全不知道任何行程,傻傻得跟著其他團員走;在巴黎進了飯店,因為六個小時的時差關係,大夥又稍稍午休一下,還沒睡夠就被隨譯經紀人叫醒,趕快著裝要去綵排演出了,什麼!!!我是不是太混了?完全不知道要演出,還好過去多場的演出,培養我們臨危不亂,東西撒了,就前往參與法國參議院藝術節。

在巴黎盧森堡公園的涼亭旁邊休息,後方涼亭為演出場地/2011年
巴黎盧森堡公園的大涼亭,360度環景演出/2011年

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涼亭,大夥思索著演出的窘境,這是我們沒能預測的舞台,第一、沒有任何收音,第二、360度環景演出,第三、地板的滑順,只能說一手一足,對演員來說,完全是開放式的暴露。

觀眾也慢慢的入場,什麼?不是只有正方前面是觀賞區,觀眾也跟著我們360度的圍坐,挖~這下真的是考驗剛下飛機頭一天的精力與體力,流汗與喘氣都是藝術阿!但沒甚麼,嗑下B群,好漢一條,上了舞台,比瘋子還瘋,在狂歡之下的鼓樂饗宴,終於在最後的鼓之島專輯歐洲發行的段落結束了所有的歡樂,而我們的熱情也一瀉千里,大家像個洩了氣的皮囊,誰都沒想到,這還只是第一天阿!

在那裡,所有的步調都很輕鬆,到了下午五六點,天還是一樣這麼亮,忘記演出時間是甚麼時候了,只記得,晚上九點才開始吃晚餐,第一次行走時差這麼多的國家,演完消耗太多體力,不吃好像很難受,等待上菜的過程,又覺得如果有張床,肯定馬上躺下去,第一次在吃與睡之間,變得難以選擇;回飯店流了一身汗臭味的我們,在洗澡與睡之間有了更難的選擇,只好輪流睡,努力得把對方挖起來,以免隔天後悔。

在藝術國都,真的到處能看到輕鬆小品/2011年法國街頭

法國浪漫嗎?第一次去,任何事物都很新鮮,算浪漫吧!

隔天,在去亞維儂之前的空檔,我們去逛了巴黎的街道、聖母院、羅浮宮,算是好好的在巴黎深呼吸了。

羅浮宮的階梯,大家瞧著甚麼呢?/2011年

拉上行李,搭著火車?高鐵?這次,真的是要前往亞維儂了!

我們下一篇見~

別問為什麼拍這張,就只是,它是我眼裡的車站一定要有的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