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沒有!會瘋狂~

外宿基本款

人都習慣了些什麼?習慣有時也是害怕,有些習慣是預防,也有安全感的習慣,它也能反射人的經歷。

小被被,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會有幾樣屬於自己的安全感,如果洗了或找不到,睡覺時會有難以入眠的感覺,從小蓋到大的小被被跟小枕頭,基本上是被我蓋到破爛,先生都看不下去強行換掉,再換掉之前,我又培養了幾個生力軍伴著入眠,沒有小被被的陣痛期,天天晚上不同的味道充斥了腦神經的活躍,很是瘋狂阿😭😭😭~(隔天,黑眼圈也暴走啊~~

10歲就去外地住校讀書的我,與爸爸約定要記得打電話給他,晚上八點半拿著電話卡在公共電話前排隊,有人打給家人,有人打給男朋友女朋友,有人笑笑說,有人說著說著就哭了,天天都是大排長龍的排(男生們當兵的回憶?!沒錯,我是讀了類軍校,所以現在像老兵一樣,想起回憶老生常談的一樣)到時代的變遷,手機取代了電話卡,我還是天天打,哪怕是一句您吃了沒?有睡好嗎?在哪裡?簡單的問候,報備去哪裡~都成為我跟爸爸的精神上依賴,偶爾沒有打的時候,心頭就總覺得沒有做到該做的事,內心瘋狂焦躁啊!很多的朋友看見我拿著電話,都知道另一頭一定是爸爸,覺得我們父女感情好到太超過。直到18年後回來家鄉(似乎透露了什麼😂😂😂),常常見面,慢慢的減少通話的次數,到現在都用眼神表情傳達,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我真是有毅力阿~

歷經滄桑的第二個水杯袋

小時候不怎麼愛喝水的我,沒有所謂的水瓶,偶而拿著杯子去飲水機接水喝,要不就就是喝飲料,有天在大學學校的餐廳裡,因過敏鼻涕倒流引發喉嚨無比癢,不斷得咳嗽,上氣不接下氣,整個餐廳排隊的人都往我這邊看,身邊的朋友也被我如此嚇得拿起手機深怕我咳到窒息準備要打電話,這時眼角瞄到朋友包裡的水,拿起水趕緊衝出餐廳打開喝下,瞬間舒緩了很多~而在場的人也鬆了一口氣(要是在武漢肺炎這敏感時期,過敏這檔事真的會超尷尬,周遭的人看此舉動內心話應該會瘋狂😱),從此為了避免這美麗的誤會,培養了帶水杯的習慣,有時忘記帶,也會想辦法去買水或飲料在身邊,總之在外行動,飲品幾乎離不了身。

每個習慣都會有它的來歷跟原因,個人覺得,習慣可以養成一個人的美好與生活的調節,也會帶來不同的反效果,適當適當就好😁,讓大家見笑了,下台一鞠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