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擁抱小小的自己(四)掌聲響起

「比起當給掌聲的觀眾,在舞台上給人歡喜的感覺,更讓人著迷。」

這是我第一首沒有看歌詞卻很清楚聽懂的歌,當時觸動心弦,眼睛裡的雨下不停,成為播放這首歌時,必哭曲。

長大的過程,在不安穩的狀態下成長,對於很多困難及情緒排解,往往都憋著或走了更長遠的路才得以解決,所有成績,也花了好幾倍的努力得到的機會,對於內心所擁有的,會小心翼翼的茁壯成長。

每個人,都有自己光輝的那一面,當走在孤獨的路上,如果有人理解,有人鼓勵,有人讚賞,那麼在努力的過程,是不是能較有動力?我經常這麼想著。

如果不是跌過太多次,繞了更大圈,憋屈著努力站起,輕鬆的過場,是不是就沒那麼期待?

曾經,家裡的人總忙到無暇參與我的成長,一個人流淚,一個人站在漆黑的十字路口,一個人赴考,一個人畢業,甚至對於我的工作沒有期待,哭了還只能笑笑的走下去,慢慢...我的生活喜悅,都是自己收藏著。

一天,我站在上面,看著前方黑暗裡的蹤影,看見三四排的熟悉人物,那天,才知道,即便是笑著哭,其實,我也渴望著被理解、被鼓勵、被肯定。

找尋著共鳴,擁抱自己...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版本,一種堅強的感覺

鳳飛飛

掌聲響起

作詞:陳桂芬 作曲:陳進興

孤獨站在這舞台 聽到掌聲響起來

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在 多少情懷已更改

我還擁有你的愛

好像初次的舞台 聽到第一聲喝采

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經過多少失敗 經過多少等待

告訴自己要忍耐

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 你的愛將與我同在

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 歌聲交會你我的愛


梁靜茹的翻唱,也別有一番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