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我記憶中的爆發日

原本,要帶著在中山大學讀書的妹妹去十鼓看新景點;原本,還約著與一個弟弟吃個早午餐,聊聊天紓解他的情緒壓力...
第一次梅花座的音樂會/20210514


台灣開始有確診時,那時,覺得只要做好防疫消毒,還不用陷入到恐慌,不知所措,甚至有許多更安逸的無知。

事實上,在爆發百人確診的前一天,我與先生也開車去台南赴半年前與親近弟弟約定好的5/14畢業音樂會,所幸的是,他也超前部署,將座位改成梅花座,觀眾們,也必須遵照防疫規定,戴口罩、酒精消毒、量體溫,那時,我對防疫很有信心。

回台南,通常在兩三天裡,會約各個想見的朋友一起相見,因為,實在太多人要約了,都有見不完的面,行程滿滿滿;而這次,安排的行程是,兩個月前是先打電話或私訊想見面的弟弟妹妹。

聽完音樂會,前往老朋友家居住,聊著台南朋友們的近況,中間,不斷有朋友們猶豫著是否前往赴約,老實說,那時也覺得你來我往的,路途中不知道會接觸多少人,索性乾脆取消約會,讓彼此之間能好好睡一覺。

天亮,睜眼,還在懶洋洋躺在朋友家的沙發上扭動,拿起手機,整理一下遊戲,看一下訊息,滑一下新聞,108例!天啊~整個人跳起來都醒了,叫醒先生說著,已經108例了。那天,在朋友家,我們哪也沒去,等待至與演奏會弟弟相約之時,前往他們家居住。

進入到對方家裡,不忘戴口罩,消毒,深怕造成不安感,為預防吃食問題,也自己買晚餐吃,沒有一起共食,那時,已經不敢在店內吃飯了。

進入老師家之後,與老師、師母、弟弟們聊天、看電影、練琴、說幹話,不敢出門,深怕一個不小心,造成彼此之間的困擾,我們想著,明天會變好嗎?

隔天,道別老師家後,不敢在路上多逗留,直奔回彰化家裡,換掉一身衣服洗澡、消毒,不敢出門。會很誇張嗎?那時,我們都還不知道,台灣確診數會逐漸走高。

那個周末後,我們明白了一件事,近期,是不能移動了,沒人能保證自己身上是否帶病毒,也沒有人能保證,移動時會遇見誰,所幸的是,我的生活圈很單純,除了家裡公司,就是種在自己的床上,還可以。

這時,如果問對台灣防疫有沒有信心,還是有的,沒有甚麼事,是一開始就能做好的,就如同進職場一樣,只是,真的需要大家自律的配合,同理心,理性看待各個資訊,站穩腳,不慌亂,祈禱一切也會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