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我的發狂式歡樂

區域性的文化及藝文檔期的內容,把我悶壞了。
燕子們的音樂會/2021


大多藝文團隊在排年度公演的檔期時,會將演藝廳的條件、經費、演藝廳檔期及當地人民藝文素養,都列為出演場地的條件,畢竟,是要為票房負責的。

早在,covid-19之前,台灣的大型演藝廳開始新增,設備條件都新穎,甚至開始有許多藝文團隊進駐在各大演藝中心裡,成為空間利用及劇場熟悉最好的地方,我覺得這樣是一個對藝文團隊及演藝廳很好的互利發展。

經常有看不到的節目或藝文團隊,以地域性來說,彰化,確實不容易有我喜歡的藝文節目,當然這也是因為自身的個人喜好問題;音樂會不是唯一的選擇,我還喜歡看相聲、看歌仔戲、看黃梅戲、看京劇...,根本就是個老骨子=..='',不得不說,很失落~

當然,還有一種選擇,就是去外地看,比如台中、台南、台北、高雄,這之中,又牽扯到精氣神及成本,有時,只是搭車,但需要錢;有時,可以開車,但需要精神;有時,光只是買個好位置,接下來就是住宿成本或加上來回車錢,那是一筆可觀的金額。

一年來,訂好的票,買了再退,買了再延~何處是盡頭;只能做出選擇,規劃式的看演出。

每年,都會有一兩個禮拜,喜歡聽聽點小曲小段子,會有種熟悉安謐的感覺。

今年,更是變本加厲,沉浸在各種類型的演出視頻裡,一段又一段,一齣接一齣,一場場都跟上,看到先生在旁直搖頭;雖然,能理解我的喜好,天天轟炸式的撥放,讓他也覺得疲乏,無法跟進。

因為網路上的視頻便利,讓我不斷的尋找想看的段子,卻又不是自己的專業,為何要如此沉迷?或許,在那裏面,就像流行歌曲一樣,聽見他,看見他,在心靈上就能會有一種療癒,也營造出了安全的環境,像是弄了一個大搖籃,在裡面開party,只有自己才懂的歡樂點。

醒醒,原來已經過了快三個月,再回頭看看這樣的跡象,像是到了年齡的一種轉換,如同慶祝般的洗禮,好像又能向前填補自己的空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