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喜歡秘密還是分享?

貓咪也收藏收藏很多秘密


跟你說個秘密,不要跟別人說喔!

轉身,別人又將秘密說給別人聽,這情景是不是很熟悉?

人,很奇妙,有時會藏不住發現八卦的驚喜,用秘密轉嫁內心如寶藏般的存在。

假如是秘密,不是一個深藏在心裡,誰也挖不出來嗎?但!這就是秘密的魅力~

天底下沒有不透風的牆,人都是有情感的生物,有些可以從表情上找到一瞬間的對視,從行為上發現不同以往的異常,從文字上看出藏不住的情懷,這些秘密因素都足以讓人發現掐住無法掙脫。

如果把秘密角度變成分享呢?

曾經,我跟朋友說,當你跟別人說秘密,那它早已不是秘密,也有很多人跟我說秘密,但我選擇了收藏,說出去似八卦,一傳十,十傳百,事情的可靠來源早已失真,也失德。

秘密,總有深不可測的神秘感,讓人會不斷的考驗真確度,利用它來考驗人們之間的信任。

把想說的秘密,轉換成日常談話的方式討論,與人分享,對於事件的探討及想法探索,也能較理性的中立思考,內心的背叛感也不會那麼重。

對於以上的做法,純粹個人立場分享,雖然我也還在學習,也不斷的經歷不同的經驗,用赤裸的一面掀開面對真實,反而,好像可以包容更多自己的不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