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中秋-台灣國慶(2)我在環島/老朋友,您好嗎?

下台南前,還沒把要拜訪的名單弄出來,很隨興的買了10包牛舌餅,摘了幾顆自己種的青木瓜,割了一大串香蕉,放在箱子裡,沒什麼大器包裝及裝飾,就這樣出發!

第一站第二天,約了以前的學生家長見面,雙手拿著單路,毫不掩飾的將心意送上,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

過去在台南的樂團工作,假日經常得到家長們的信任與支持,讓我們在心靈上總能得以安慰及休息。

將我們當成自己孩子般的拔拔麻麻

歲月很殘酷,我們從國小國中看大的弟弟妹妹們,都長大出社會,甚至都經過社會的洗禮,變成幹練的菁英了,與拔拔麻麻們都言談中,都是滿滿的愛,滿滿的擔憂😅,我們只能愛莫能助。

給他們時間吧!其實,弟弟妹妹們,他們都長到能賺錢處理自己生活的一切,時間會帶著他們成長。

但,父母永遠都是父母,總是為孩子想得較多,如果再小個20歲,會很羨慕弟弟妹妹們,而我早已經過了依賴的階段。

以前在台南工作的總總,很慶幸的是,我們的青春沒有虛渡,見到家長們還能像家人般的相處,像是沒有年齡差的朋友。

拔拔麻麻們都是深藏不露的角色

幾年過去,孩子們都長大,相對的拔拔麻麻們也跟著老,見見他們,最讓人不省心的就是,每個都太有成就了,但身體都不是那麼讓人放心,總想用霸氣的語氣,你快休息,不要再工作了,去醫院檢查,好好看醫生吃藥,哈哈。

無論如何,除了孩子們好,我們好,更希望,拔拔麻麻們更好,以前我總跟他們說,您們的健康,是我們樂團最大的資產,唯獨您們好,孩子才跟著好。

大家都好,這個大家庭才會一起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