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中秋-台灣國慶,我在環島(5)/約定,總趕不上行動

是否有人經常約定好要見面,卻因為臨時的工作及各種因素,而取消原本的約定?

回家鄉的近幾年,我經常飽受出門前心理因素產生的生理不適,而無法出門前行赴約,通常要事先調整在各種狀態還不錯的情況,才能得以順利完成旅程。

此行是我今年第二次環島,上次環島是在過年期間,目的只是想離開家鄉,去找了一個朋友,但一路上心情七上八下的,就連吃飯都無法好好吃。

這次在西部的狀態,還挺不錯的,只有演出那天不太能吃東西,其他時間也都不敢太放肆的吃,包括喝酒,往東部走以後,前所未有的放鬆狀態,吸入式的餵食,這之間肚子再也沒有飢餓過。

瘦子二人組,幾年的變化,只有我變圓,尖臉早已離我遠去。

環島第三站上半場,刻意去枋寮找朋友一趟,雖然,他上班忙得不可開交,我還是在自助咖啡廳悠悠的沖了咖啡,喝了兩杯,躲在角落欣賞著朋友認真工作的樣子,我沒期待他能坐下來跟我們聊天,這本來就是個臨時動議;買了一包咖啡豆,多沖了一杯手沖咖啡外帶,與他拍個照留念,悄悄的又讓他忙碌去了,過得好就好!那是我最想看到的一面。

自己的咖啡自己沖,兩個空間交疊的景象,玻璃上反射朋友認真的樣子。

下半場南迴的開始,在一個小時後,咖啡的驅使下,想睡得不得了,在路邊找了停車場小小伸展休息一下。我好像~能放鬆的面對這趟旅程了,路途遙遠,我們停留了兩三次的休息,以確保不疲勞駕駛,抵達在台東養殖鱸魚的重安農場。

有山有海情意濃

重安農場,環山抱海的地緣,跟讀書時代每天見到的景很像,很親切的感覺;晚上,因沒什麼光害的關係,看望著天空,有種與天地為一體錯覺,加上,與拔拔吃飯喝酒暢聊他親自創建的台東小天地,話題的往來中,沒有尷尬的距離,是旅行中超出的預期。

拔拔拍完立馬在他們家的群組裡炫耀了這張,果然是長輩的拍法,很有福氣。

緣份的交錯,雖然在台南已經有與弟弟見面吃飯,擦肩而過的哥哥,當天早上他搭著南迴火車回屏東上班,而我們開著車找他爸爸去了😂,因為沒能同時在一起 ,讓兩兄弟晚上輪流視訊不斷的轟炸;只能許願下次連同麻麻,大家再聚在一起囉!

夜深了~各自道晚安,躺下沒多久,伴隨著大自然的聲音,深深入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