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の月
赤の月

愛 —— 要及時

當我還是小天使的時候,我被挑選做了你們的孩子。在媽媽的肚子慢慢一天一天地長大,在毫無準備下,我已降臨世上了。

雖然我在成長這段日子裡,你們笑過、哭過、罵過、失望過;我亦乖過、跌過、叛逆過,但我知道"你們"比任何人更愛我。因為我是你們一生中的驕傲。

可惜的是一眨眼,我已經是大人了!

我開始慢慢地踏入社會步伐,慢慢地勤奮地工作,慢慢地去養家,慢慢地忘記了時間,慢慢地關係疏離,最後慢慢地看著你們變老!心想:「待我賺夠錢,待我買了一間屋,那你們就會開心了!」但是,現實與理想總有有點出入。「女!你什麼時候回來吃飯?」「我在忙,再說!」「女!放工回來喝湯。」「知道了!不說!」掛掉電話。

也許,我會失敗,但有你們支持。也許,我會迷失,但你們仍然會帶領我。也許我會成功,但我會被金錢曚蔽著。然而,有一天看見你們滿面皺紋,滿頭白髮的時候。

我覺醒了!

你們不是需要我事業有成,亦不需要我賺得多與少。你們需要的是我的關心、我的陪伴。猶如你們當初放棄了你們的世界,選擇了我,用時間、心機去照顧我,去愛我。但可惜的是,時間有限了。

人往往知道要懂得珍惜現在。但往往找其他理由去推塘,直到現在,我也是一樣。看見他們開始滿頭白髮,心裡有點黯然。一次又一次的關心,一次又一次說想當年,一次又一次的沈默。忽然覺得時間可否慢一些,我不想長大了,想看見你們繼續青春下去。但現實是不會實現,人總要向前走。

「家的門永遠為你打開!家永遠是你的避難所!」


圖片來源: www.zhangxingkui.cn


*這是我第一篇寫的文章,自從離開校園後,沒再寫了。文法不太好,請體諒>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