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0 把身邊的親友寫進故事裡

翻翻以前的作品,就能一一想起之前的我曾經擔心什麼、在乎什麼、失去什麼、渴望什麼,甚至是當時曾經發生怎樣的事件等等。

用身邊的人當作小說角色,當然有用過!

要婊──不,我是說要表揚,當然是要先從身邊的人開始,雖然我在作品裡面自婊的機率遠高於別人就是了。

畢竟身邊的人都知道我的筆名,如果真的被發現的話,我想我可能早就已經不曉得被蓋幾次布袋了,所以基於人身安全的考量,我覺得賣自己比較保險,反正我惹的笑話也不在少數(掩面

可是明明有些人被玩很開心的說……咳咳!!

但必須要先澄清一下,身邊的朋友們啊,我雖然偶爾會拿你們的糗事出來當事件,但是我可是千藏百藏,可能只有一小個部分,基本上除了當事人以外,根本不會有人認出這起事件的當事人是誰,所以不用太在意啦──

欸、等等!冷靜點!!放下那顆手榴彈──!!!

嗶────

嗯,我們不介意這個有點像麥克風的焦黑捲髮,拉回正題。

其實我除了《RO冒險日誌》真的是在賣……我說改編朋友的故事之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是小取用部分事件而已,但我從身邊的人身上確實有不少發想的故事,所以也有寫故事給友人的經驗。

雖然絕大多數的故事發想,還有主角的想望,基本上還是源自於我,但也有不少作品是為了身邊的人所寫。

例如有某位友人因為覺得自己很倒楣,為了鼓勵他並且讓他看見自己身邊有許多人陪伴,而寫了《守護天使全年無休》,或是為了提醒因為失戀而失去勇敢去愛人勇氣的《戀愛心理學》,還有期許她走出陰霾並且活出自我的《灰姑娘的玻璃舞鞋》……等等。

還有一些未釋出或沒過稿而放在D槽的稿子,也許哪天翻新會想貼出來吧XD

但除了搞笑、歡樂、紀錄等等緣由而寫的作品之外,我也常為了紀念和緬懷而寫,也許是一段感情、失去或逝去的親友,或是一些理念與思想的轉換……

因為長期都有寫作的習慣,就算我不常寫日記,回去翻翻以前的作品,就能一一想起之前的我曾經擔心什麼、在乎什麼、失去什麼、渴望什麼,甚至是當時曾經發生怎樣的事件等等。

也就是說,小說等同於是我的人生紀錄呢。

不過這些密碼,似乎也只有我身邊很親近的人才能略知一二,絕大多數的人看了笑笑就過去了。

仔細想想……這樣不就等同於我把日記公開給大家看嗎!!!

糟糕,這是不是恥度有點高(掩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