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2 我的夢想;小說家的夢想

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未來,故事仍然是必要的,但也許可以換個姿態,繼續說故事,會更順應時代也說不定。

在還沒出道之前,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出書作家。

當時畢竟還只是沒有銅臭味,也還沒被現實洗禮的純真孩子(?),出書可以拿稿費這件事情我是沒想過的,而是只是單純想知道自己的作品,是否有那個資格可以經過商業考驗。

而現在的我,身為一個已經出版實體書34冊作品的小說家,我的夢想,除了是希望能繼續以自己最喜歡的事情來養自己之外,應該就是期許自己的作品能夠被更多人看見,並且感動更多人吧。

當然想要達成這樣的願望,絕對是比一開始的願望還要艱難無數倍,除了自我作品上也要追求有所長進之外,也有不少因素是自己無法掌握的,所以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吧。

好久以前啊,我的夢想是成為金字塔尖端的小說家。

想像著萬人追捧,被無數人喜愛,宛如明星般的生活──每天都只要在窗明几淨的大房子,悠閒地端杯咖啡,在筆電前創作,和編輯的互動,還有簽書會與粉絲直接接觸等等,這種宛如夢般的生活,多棒。

但這個普遍被大家認定的作家模樣,是刻板印象……不是沒有,但可能僅有金字塔尖端的作家才有可能辦得到吧,而且還是國際板的金字塔,不是台灣本島內的XD

隨著年紀增長,還有入行以來的歷練,我也越來越明白現實與夢想的差異究竟有多大,但相信絕大多數有志於商業出版的新人們,都是看見了這行如明星般罕見的光鮮亮麗才想入行的。

真的很不容易啊,不僅是視覺為大宗的娛樂體驗成為主秀,以及出版業的式微,再加上人們生活步調越來越快速等等,基本上新秀想要出頭,在資源越來越稀少,客源也快速流失的現在,真的難上加難。

我認為,故事不滅,在文字還未出現的時代,口傳的故事成了指引人們的傳說,在洞窟裡的石痕,也刻劃了當時的生活軌跡,更別說在文字出現之時,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故事以及創作。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未來,故事仍然是必要的,但也許可以換個姿態,繼續說故事,會更順應時代也說不定。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這輩子能以創作為生。

打從開始寫作,創造故事的時候,我就停不下腳步,用笨拙的腳步去探索這個未知的大門,一路走到現在,也留下了些許痕跡,越探索就越沉溺於其中,也許迷惘,但不曾停下腳步。

我好喜歡創作故事,它有一種致命般的魔力,讓我無法置之不理。

在這麼嚴苛的環境,我只希望,我能持續創作下去,並且找出能平衡現實與夢想的方法,在這狹窄的生存環境下存活,如果再有一點餘力,也許還能提拔一些新秀,或者是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奮戰。

我想,這是我現在的夢想了吧。

平淡,安穩,沉溺於自己世界的同時,也想分享給更多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