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1 令我尊敬的商業繪師夥伴們

每次的合作,都會讓我感動一次,有一種「原來我的故事給繪師帶來的畫面是這樣啊」的感覺,故事的內容彷彿真實了起來呢。

在這行業打混了幾年,檯面上或私底下合作過的繪師,已經是多到我懶得細算了,至少也有10幾20位左右了吧,應該也算是小有經驗。

說到令我感到敬業的,應該是第一次出版的《御宅魔法師》系列的繪師硝子,據說當時她是同人界的大手(編輯說的),男女老少都很上手,奇幻或遊戲的盔甲或長袍都很厲害,剛好我那部被歸類成電玩文學,自然就往這方向尋才了吧XD

偷偷透露一個小八卦,編輯原本是想找戰部露大大來合作這部,但是要等她的檔期,出版繪延後到一年就只好放棄QQ

硝子大大不僅用心閱讀作品,同一個人物畫了好幾種版本,類似的髮型還有服裝等等供我們挑選,甚至還為了抓人物的感覺,而畫了幾張意境草圖,因為內容太豐富了,編輯部乾脆把這些稿子集結起來變成隨書附贈的小冊子筆記本XD

因為當時是我第一次出版,也是首次與繪師合作,我以為所有繪師都是這麼敬業、用心,結果不然,後來遇到的繪師,大概都只會交一個版本來修改,而且還遇過完全不看作品只看設定來繪製的……所以有時候人物神韻跑掉很大,來回修改數次。

當然也不排除可能是我設定上沒有寫好吧QQ

再後來,遇到了《絕命拍檔》的繪師,Leila大大


這位也是非常認真的繪師,角色神韻抓得很棒,畫面的細緻與用心更是深受大家喜愛,還跨足了國際,在國外也非常有人氣。

雖然我至今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我那篇作品明明沒腐腐,卻邀請了酖美大手繪師擔當封面,大概是出版社的策略吧嗯XD

而且Leila大大也是我大學的校友,這是意外發現的,在某天我整理房間時發現大學新生訓練時發的冊子,畫風有點熟悉,一看名字竟發現是Leila,好奇之下我跑去問大大本人,還真的是,真是開心XDDD

第三位要稱讚的,是《喵喵魔法屋》《我的室友是阿飄》《來自月亮的愛麗絲》的繪師──細雨中

當初從出版社那得知,他年僅十來歲時,我真是太驚訝了=口=

畢竟當時他已經有不少商業合作,而且畫技以及用心程度也非常專業,我相信他應該也是有看過原作再下筆,因為我當時給的人設很簡單,但他卻能精準地抓出神韻,並且勾勒出我想像中的人物還要更棒的呈現模樣,每次拿到作品都會驚嘆連連,真的讓我好感動QQ

我想,他一定可以成為一位非常棒的繪師,也很期待他之後的表現>w<

各位偉大的繪師們,謝謝你們用精美的作品包裝我的故事,讓我的文字轉化為能一眼明白的圖像,也是給讀者們的第一印象。

能合作一部作品也是有緣,每次的合作,都會讓我感動一次,有一種「原來我的故事給繪師帶來的畫面是這樣啊」的感覺,故事的內容彷彿真實了起來呢。

謝謝你們,我過去曾經合作的夥伴們,這些作品都是我的寶物>\\w\\<

當然現在合作的小夥伴也是非常厲害且值得我尊敬的繪師大大,不過基本上我不太寫現在進行式的合作夥伴,不然會有過度諂媚的嫌疑XDDD

不過也多虧她,我想我可以寫一些關於涉足遊戲腳本的一些體驗和想法,再和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