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21 關於出書排程的秘密

出書量高的話,或多或少還是會累積讀者的。

一般而言,出版社會參考最近流行怎樣風格的作品、最近什麼類型的書賣得很好、剛好可以搭上潮流、某大手有新稿子,或是剛好某人缺稿,檔期剛好可以遞補上等等的狀況,都會影響到書的出版排程。

簡單來說,影響的可能性很多呢。

但比較嚴謹的出版社,基本上排了就排了,要等到後年才能出版就是後年,除非你的作品下個月影視化,當然有可能破例。

畢竟出版社也是要營利的XD。

有的時候出版社會為了推某位作家,而優先讓該作家的作品問世,或是某作家的作品上一本賣得很好,而優先出版該作者的作品,這都是為了讓該作家能持續曝光,好讓出版社有機會獲得比較好的收益,當然也對被推的作者有幫助。

有的時候出版社推作者,不一定是書要賣得特好才有機會,如果說有話題性,或是創作量高,就可以使用作品的「人海戰術」去讀者面前刷刷存在感,這樣也有機會能讓該作者獲得比較好的曝光率。

出書量高的話,或多或少還是會累積讀者的。

(有自我安慰的嫌疑。)

簡單來說,還是要努力寫稿,先被出版社肯定了才有機會唷!

我曾經在某一年的時候出了十本左右的書,幾乎每個月都有我的新書上架,那個時候真的是存在感刷好刷滿,甚至還有可愛的學生寫報告來採訪我,有稍微嚐到被注目的感覺。

可惜後來的能量有點不足,在那瘋狂燃燒的一年之後,我覺得我應該要稍微休息一下,重新調整腳步,所以存在感漸漸消散之後,世界也慢慢恢復和平(掩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存在感,既刷之則刷之,行之不輟,則成功不遠矣(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