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6 貴人之二,終極的悲觀,也許反而是樂觀(2)

他說了一句我從遭遇最低潮時期就很希望能從別人口裡聽來,卻從來沒實現過的話──「妳的努力會被看見,妳不是一個人」。

其實有點不確定只分上中下能不能把一些感觸寫完,但姑且先這樣分吧。​​​​​​​

坦白說,當我遇到這位大大沒多久,我又陷入了另外一個瓶頸期──因為該年的前一年,曾經發生了一件嚴重影響我心情的事情,所以足足有多個月的時間都在自我療傷。

那段期間當然也是有寫作品,不過因為情緒低落,導致寫作的速度變得奇慢無比,也可能因為怨念太深所以過不了稿(掩面),我面臨了稿子過不了,但是新的稿子還沒產出的斷層。

當時有點絕望,不禁又再次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走這行,但我在抱著最後希望投出去的稿子最後是有過,只是我陷入了那樣憂懼的情緒大概有一個月之久。

這行真的就是只能拼命地產出,才有機會留下……沒錯,畢竟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斷層期,而且還有斷糧危機……如果沒有正職或兼職,我覺得要朝著斜槓青年的方向前進,不然這種時候只能吃老本了QQ

話題拉回來,當時的我在等待審稿結果,很不安,恰好和他聊天(當時常常會和他聊關於出版社的生態,以及文學以及商業小說的分別等等的話題XD)

那天,我和他說起了現在的窘境以及等待的心情。

都已經出版了幾十本書,還是沒有什麼地位。雖然也有作品上過排行榜,但因為那本只是單行本,不像續集可以累積人氣,之後出版的書也就沒有出色的成績,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

向來我就只是個埋頭寫、拼命寫稿,以為只要這樣,終究還是可以走出一片天,但現在已經不是埋頭苦幹就能成功的年代了──現在寫的人很多,而看的人卻越來越少,再加上出版業的嚴重萎縮與資源分配,不上不下的狀況不斷僵持著。 他覺得我現在欠缺一個頭銜,有獎項加持會很不一樣,因此他建議我試試看投稿獎項,但因為手上的稿子基本上都是準備要投出版社的,必須重新寫新稿子,而且現存絕大部分的比賽,都跟輕小說無關,文學的話,我的作品又不太符合QQ……要轉換成文學方面的跑道,也需要時間去改變。

不過還是有在準備,現在是已經寫好一本準備好要投稿輕小說比賽的,可是……台灣今年好像還沒開輕小說為主的比賽啊XDDD 

總而言之,並不是短時間內能改變的事情,雖然我進這行也早就有要熬的覺悟了,這樣的結果我不意外。

後來想想,我總是在寫小說,這次想試試看不一樣的東西。

沒錯,現在的《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回憶錄,就是當時浮現腦海的產物之一(不過形式不太一樣就是了),我想這應該是既能展現自我,又能給大家帶來一點價值的作品,而且我寫起來也很開心。

曾經有一次,我在很無助的時候說了一些喪氣話,他說了一句我從遭遇最低潮時期就很希望能從別人口裡聽來,卻從來沒實現過的話──「妳的努力會被看見,妳不是一個人」

我聽到的當下,是熱淚盈眶。

再加上他的聲音很溫柔很好聽,有一瞬間以為是天使降臨來著XD

那麼多年,為了一股傻勁苦苦堅持到現在的我,原來最害怕的就是孤單啊,雖然一直以來都是與孤單為伍就是了。 

真是矛盾啊,寫作的人不就是喜歡和自己相處的人嗎?怎麼又會從享受孤單到害怕孤單了呢? 

這就是所謂的人性嗎,總是不滿足於現狀、總是想要掙脫什麼、改變什麼,卻又覺得自己沒有那份力量呢?或又覺得,對於自己的夢想,真的有全力以赴嗎?就算全力以赴,誰會知道在後面等著的會不會是懸崖呢?

雖然看起來總是明亮樂觀,但我內心其實是不折不扣的悲觀主義者──總是做最大的努力,抱最壞的打算,如果最壞的狀況我能接受,那就沒問題了嘛,對吧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