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1 第一次的線上演講

如果我的倒楣能讓你們少走一點冤枉路,我想也值得了吧。

記得好像是幾年前的事情吧,我當時重新回到巴哈姆特論壇,之前雖然有認識一些朋友,但回來之後人事已非,很多人都已經默默退出了。

當時的我覺得有點孤單,所以決定找個社團加入,就找到了自由象限。

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和大家打成一片,因為公會裡似乎有不少創作者,想想自己能做些什麼對大家有所益處的事情──想來想去,還是只有自己在商業出版業闖蕩的那些經驗,還有對商業小說略懂略懂的部分了。

因此,我在公會裡發帖,若大家有對商業出版任何問題的話可以問我之類的,沒想到反應熱烈,後來公會幹部私下詢問我,能不能在公會舉辦RC的線上演講。

當時的我還是有點膽怯,再加上那是第一次演講,我詢問是否能有人能充當主持人之類的,陪我壯壯膽XD

確定好主持人之後,我開始寫稿子,預計一、兩個小時的演講含問答,我洋洋灑灑地寫了大概一萬多字的稿子,而且前前後後大修了好幾次,主持人大概覺得很困擾

因為非常緊張,我只要有空就會練習,而且當時怕沒有人提問會很尷尬,也擔心自己回答得不好,所以我還找了幾個朋友來當槍手,想說如果給別人答得不好的話,還可以取個平均分數XDD

殊不知後來發問很熱烈,但我至今還是不明白,為何有位很可愛的孩子問我關於百鬼夜行有什麼感想,不過這飛來一筆的提問,確實化解了我不少緊張感,真是大感謝!

寫好稿是不用擔心會突然不知道要怎麼講話,但也限制了自由度,我當時很依賴稿子,大概97%從頭唸到尾,雖然已經很努力假裝不是,可是還是被不少人給聽出來了QQ

但整體來說,我還挺滿意當時的表現,也很謝謝自由象限的幹部們的協助,讓我有那個舞台可以展現自己,我還記得當時的中場休息音樂是真珠美人魚的歌,會長大大尼太有梗惹XDDD

希望那次的演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與借鏡,就像我現在開啟這個專欄的初心是相同的──我是一路空手闖過來的,所以我很明白這行的辛苦與艱難,但值得欣慰的是,仍然有許多有想法的夥伴們仍積極努力著。

如果我的倒楣能讓你們少走一點冤枉路,我想也值得了吧。

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加油吧!

P.S.有關出版業的問題都歡迎可以用各種方式問我,若我知道或有想法就會告訴你,但就如同前言所說的那些請務必遵守喔!

對了,因為這個事件,我遇上了另一位良師益友的貴人,這邊再賣個關子吧XD​​​​​​​

其實演講的錄音檔有在網路上,但覺得好害羞還是不放了ˊ///3///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