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0 出書出到無感,老鳥的感慨?

雖然確實是有那種第一次出書就大紅大紫,書大賣特賣的例子,不過這都是極少數中的少數,搞不好百年才來一次,還是別作大夢啦。

還記得第一次出版,我在新書即將上架的前幾個晚上都睡不著。

我的腦海不斷地自動上演各種劇情──會不會第一次出書就一刷再刷?會不會有人在網路上大肆批評?如果記者來採訪我的話該怎麼辦?簽書會的舉辦會是怎樣的盛況?會不會立刻被眾多外國書商相中,翻譯成多國語言然後瞬間變成有錢人──

等等諸如此類的妄想。

 當然一概沒發生過XD

雖然確實是有那種第一次出書就大紅大紫,書大賣特賣的例子,不過這都是極少數中的少數,搞不好百年才來一次,還是別作大夢啦。

但,當時真的有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特別是在連鎖商店看到自己的書擺在架上,那種感覺特別不真實,然後就會企圖把自己的書放在顯眼的位置(好孩子不要學



後來擺完自己開心了一下之後,就趕快擺回去了,不然店員大概會感嘆,啊,又是哪個厚臉皮的作者來破壞書架的平衡了。甚至還可以由此得知有哪些作者住在這附近(?

甚至每一家書局或超商都會想跑去看一下,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就算是放在角落也無所謂,看到就是開心~

但這樣雀躍的心情,隨著出書的本數越多而逐漸無感,大概是因為知道就算是出版了,粉絲團人數也不會增加,更不用說會有什麼記者來採訪了,仍是過著普通的日子,世界並不會因此而產什麼漣漪。

↑當然對其他有影響力的大大而言,應該是有所改變的,但我不是QQ

還記得之前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把在該書局自己的書都聚集在一起,占據一整個書架的感覺吧?還有就是書展在某家出版社,出版的書比較多,所以放在一起佔據書架,感覺整個帥氣了起來,也許還能給讀者一種,這個人出很多本好像很厲害的感覺也說不定?

(雖然以上跟銷量一點關係都沒有

到現在出版了三十冊,別說期待到睡不著了,有的時候還會忘記出版日,還是朋友聊天聊到,我才想起前幾天是出版日……畢竟我現在更期待的是領稿費的時候,嗚嗚,我已經是個沒有夢想的老人了嗎QQ


 所以你們還不趕快來幫我粉絲團按一下讚,也許我心情好會多更一點(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