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08 在商業與自我間衡量

作品對於我來說,說是孩子──我所孕育的生命,也真不為過。

打從一個靈感的發想,到完成一部作品,都需要無數的腦力激盪以及掙扎,還有許多的時間琢磨,最終才能呈現在大家的面前(雖然有更多的作品是無法正式出版,只能貼在網路上分享的)。

作品對於我來說,說是孩子──我所孕育的生命,也真不為過。

在創作她們的這段期間,我與故事中的人物一起成長了許多,解決了許多問題,也埋葬了一些自己在現實中難以消化的困窘,每次在翻閱過去的作品之時,總能從一些小細節或片段找到當時的自己。

寫作對我而言,也算是日記的一部分

相信不僅是我,凡舉創作者大概也有同樣的心境吧?

創作是一個能抒發心靈的好管道,療癒了過去的自己,甚至還能分享給大家,讓有類似困境的人們產生共鳴,一起走出那段陰影。

創作一牽扯到商業,可能就無法那麼自由了。

畢竟多了好幾道關卡,還多了現實的數字來束縛,翱翔於想像之海的翅膀也無法自由伸展,有時還為了符合「投其所好」而放棄了一些東西,更糟糕一點,可能被改得面目全非了。


這就是想靠創作來過活的創作者們,多少會遇到的掙扎,我也不例外。

我曾經有部作品,編輯們雖然很喜歡角色,但是覺得劇情不符合心中所想,因此他們和我討論,能不能用同樣的角色創作,重新譜寫故事呢?

更早之前的我大概會直接說NO,但已經經歷過這行的殘酷之後,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放棄任何可能的希望,因此我答應了。

我重新創作了故事,不過從原本的系列變成了單本作品QQ

題外話,當時這部作品還未改過的版本,在投給希望改作的出版社之前,曾經投給另一家出版社,但他們連收到稿件的回覆都沒有,當時我以為石沉大海就沒有再去追蹤,殊不知大概半年之後,該家編輯加我skype,並問我這部稿件已完成了沒……

可是當時我已經改寫完,並且簽約了,可惜了XD

但有合作關係,並不代表從此一路順遂,這兩位賞識我的編輯陸續離職了,其中一位似乎也不在出版業了。

花費了大量心血與時間灌注的作品,不一定能遇到伯樂,就算遇到了,也不一定能有好成績……嘔心瀝血之作不被他人看好,固然沮喪,但也只能勉勵自己再接再厲,畢竟這是逐夢的代價。

寫了那麼多年,經歷過無數的退稿與挫折,我還是學不乖,該怎麼辦呢?

看來只好一直寫,寫到到我今生絕望為止(喂

好想讓更多人看到我的作品,如果有一點可能性讓他們喜歡上我的作品,那真的是太幸福了QQ

寫作既漫長又孤獨,也不曉得手上的稿子是否有機會問世,但就是好想寫,也許我本來就挺喜歡這樣一個人靜靜地書寫,與自己腦海裡的聲音聊天的關係吧?就算是被親戚鄙夷這是不賺錢的行業,又或是被大家感嘆這是夕陽產業,又或是寫稿卡住的折磨,我都可以忍耐!

結論:嗯,好個M屬性

喜歡寫故事的人,應該多少都有點M吧,還不快點承認!


(左看右看)


──什麼!原來只有我嗎?!



--------

祝福大家中秋快樂唷~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