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8 學生時代的我,有點混又不會太混(?

後來會想走小說家或創作這條路,除了個性之外,我想遊戲也占了很大的原因吧。

常常有人問我:「妳當小說家,以前國文成績應該很好吧?」

不然就是說:「這個字妳一定會吧?畢竟是寫小說的嘛~」

呃,我在這邊很明白的告訴你們,我的國文成績是還不錯,但不會是班上的前幾名,字我也常常在寫錯,有的時候打字選字還得估狗一下,之前有用錯,被編輯糾正過超丟臉的啦(掩面

老實說,我雖然喜歡看課外讀物,假日也常常往圖書館跑,但是不喜歡讀教科書,基本上只有考試前才會唸(上課是還算認真,不太會打瞌睡)。

不過啊,上數學課的時候,我都在課本上塗鴉。

之前還被老師說:「OOO,上課不要畫娃娃。」

那位數學老師很溫柔又很有耐心,雖然他常常噹我,我還是很喜歡他~是我遇到最喜歡的數學老師了吧。

就算是我問答題亂算,他還是會努力給我一點分數,真是好人!

整體的成績是還可以啦,畢竟是教師世家,如果考試考太爛會被噹到爆炸,而且可能會被限制很多自由──例如不准玩遊戲、不准吃點心、出去玩等等,讓小孩子感到不開心的事情。

所以為了方便,考試還是要努力一下,不能太難看XD

不過基本上我數學就是放飛的狀態,學測考大學的時候一進去全部猜C然後就趴下去睡,那大概是我人生之中最豁達的一次大考了吧,畢竟我數學通通都沒讀,只會算機率XDD

大學時期就沒有數學課了,基本上我也是很專心聽課的,不太打瞌睡,如果真的是無聊到爆炸的通識課,我就會拿出小冊子寫小說,會構思大綱或設定之類的。

所以並沒有小說家國文就特別好的神話,也許文學界那邊是,但是身為流行文學的我並不是……順帶一提,我家人通通都是老師,我媽教歷史地理,我爸和我姐都是國文老師,所以太混會出人命的!

會變成歷史上有名的三師之亂(並沒有這種東西

這是我自己的在學過程,也認識擅長讀書,或是根本不讀書的作家,只能說大家都不太一樣,我剛好走中間值,中文有點破但又不會太破,這就是所謂貫徹中庸之道(誤

話說回來,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玩遊戲,從小就跟表哥們借單機遊戲來灌,接觸遊戲的時間滿長的,後來會想走小說家或創作這條路,除了個性之外,我想遊戲也占了很大的原因吧

之前父母熄燈的時間,就是我偷偷爬起來玩電腦的時候,就連大考的前一天也不例外,還被當時的老師給抓包(老師也有玩)。還好還是有考上公立的高中啦XDD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跟老師玩線上遊戲可以,不過別在同一個伺服器。

我個人認為,在商業寫作上,文筆只要能簡明地讓讀者明白意思就好,當然如果有更美的文筆當然更棒,但不要美到讓人看不懂就是了,畢竟最重要的還是故事與人物,以及創意呀。

而在現代,可能「創意」的重要性就更高了,無論在哪個行業都是。

順帶一提,我的作文成績倒是還挺不錯的,硬實力沒有,掰功一流(?

考試不好好考,書不好好唸,小心變成小說家喔(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