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42 出實體書時,通常會辦什麼活動呢?

通常小說即將出版時,我會辦贈簽名書活動。

大概就是常見的分享按讚抽獎的形式,如果是系列的話就是第一冊,單冊作品就是直接送,不過後來我也有做過直接等系列做完結之後,舉辦活動並且送出簽名套書過。

做活動,一方面是藉由社群的傳播,希望能增加一些網路擴散率,多少為自己的作品的曝光度增加一些貢獻,畢竟不是什麼名人,自己還是得多做一些什麼比較好XD

不過打從我開始出版至今,也見證到觸及率不斷下滑的狀態……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現在的讀者已經麻痺於這樣的活動方式,不過就連FB的演算法也在降低這樣促使使用者互動的觸擊率。

不管怎樣,就導致了活動的成果不如預期,就算是花廣告費用,也不像前幾年那樣的效果了QQ

雖然也有想過有什麼別的方式可以進行活動,但目前還沒有想法= =”

除了這個方式之外,我也發起過數次單純回饋粉絲們的活動。

這就不要求一定要分享什麼的了,不過還是要按讚該貼文並留言,有的時候是用抽的,有的時候則是以留言的內容取勝,當然是如何選取獲獎者的,會在一開始貼文的時候就交代清楚,才不會有紛爭XD

這主要是攏絡現有粉絲,並且促進交流的方法,當然也就不會對於增加粉絲數量有太大的期待。

總覺得社群網站的活動大概就是那幾種模式,在座的各位有看過比較特別的,或是不一樣想法的可以分享看看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