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7 作家這職業很浪漫?(金網活動宣傳影片)

絕大多數的作品,被創作的過程都不會太唯美,搞不好是作家度過了無數卡稿,想把筆電砸爛的夜晚,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打字,一邊摳腳或吃泡麵寫出來的。

一提到作家,腦海裡的想像就是一個氣質優雅的人,坐在高雅的咖啡廳,隨身攜帶筆記型電腦,輕啜一口咖啡之後,時而沉思,時而敲鍵盤的模樣,然後輕輕鬆鬆將文字集結成書,就能舒適悠閒地過著每天。

到底是誰想像出來的,給我敲碎

不過如果是偶爾,確實是有可能,因為進去咖啡廳也要消費啊……而且基本上喜歡寫故事的人,通常都比較傾向在自己熟悉的小空間裡面奔放想像力。

相信我,絕大多數的作品,被創作的過程都不會太唯美,搞不好是作家度過了無數卡稿,想把筆電砸爛的夜晚,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打字,一邊摳腳或吃泡麵寫出來的。

(噢,還省略了投稿和等待結果以及排出版的時間,投稿沒過就GG了)

作家也是人啊,如果經濟上允許,想要轉換一下心情,確實偶爾會換環境寫作的,不過若是比較拮据一點的,頂多就是圖書館自習室,有的時候還要忍受抖腳轉筆的視覺干擾,還有假讀書之名,行約會之實的混蛋情侶……(咳咳,人家不是去死去死團一員呢哼!

通常能專職寫作的人,要嘛就是金字塔頂端的,不然就是為了理想而燃燒自己,不食人間煙火的……再不然就是有個正職或兼差能應付生活。個人正在努力走中間值,就是想用別的技能(翻譯、接案)來盡力平衡最低支出,得到更多自由並創造價值的人。

而且有的時候在咖啡廳也不一定是好選擇,因為有的時候會遇到一整團講話超大聲的人,或是音樂放很大聲的咖啡廳。

如果咖啡廳內的人太少,對我來說也是有點壓力,最理想的狀態就是小貓幾隻的平日時段,那個時候的產值才是最高的XD 

有的時候還可以偷偷觀察店裡的人的生態,好像也挺有趣的,猜想他們的人生、面臨的困擾以及煩惱之類的,有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成了筆下的角色,或故事的一環。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把生活融入創作裡面,有的時候飛來一筆的靈感,會大大地活躍了故事內容,不過當然要在合理範圍裡面,太超過反而會造成不和諧感──大家會懷疑你在寫那段的時候是不是嗑了什麼藥(X 

在咖啡廳,基本上我不點咖啡,因為過了中午喝咖啡,我晚上絕對可以一路清醒到隔天天亮,眼睛跟車燈一樣亮都不是問題。

 因此我常常被朋友吐槽,你去咖啡廳都點無咖啡因飲料,是去那邊吸冷氣外加充當客人打工嗎?沒禮貌,人家至少可以點紅茶,因為有低消……不然我也想吹免費的冷氣(嗶──) 

其實在我住的城鎮,不是空間太小就是人太多,不然就是非常遠……(我還不會騎機車,正在學),說真的,只有在外縣市的時候,我才能找到理想的咖啡廳創作QQ

不然在咖啡廳真的效率很高,一天一萬字都可以輕鬆完成XD

PS.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想知道的議題,歡迎底下留言建議喔!


    底下是今天做的金網宣傳影片~


媒體元件 小工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