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る
はる

沒事寫點沒營養的身體健康(??? #夢境紀錄#有感而發#食評#哪天大概會發個小說系列(笑) 這裡比較偏食物短文。有興趣可以追蹤個! https://instagram.com/usoryou8?igshid=ZDdkNTZiNTM=

分享一小段以前未寫的小說(中)

「緋ちゃん?」(小緋?)

「先生?」(老師?)

「どうしてここにいる。」(我什麼你會在這裡。)

「ああ、それは…掃除ですけど…」(啊…這個嗎…只是打掃環境…)

「けど?」(打掃環境…然後?)

「すみません。」(不好意思。)

「どうして謝りますか。」(為什麼要道歉?)

「…」

接著,我們席地而坐,中間隔著書包與公事包。好一段時間沒有對。哈啊…所以說這是什麼狀況?沒有謾罵,但好像也沒有要放我回家的意思。就這樣他靜靜的躺了下來,手臂掩住了臉,輕輕的嘆了個氣。即使看不到表情還是感受的到他的疲倦感。不知道為了什麼,可能是學生、同事間,亦或者…想家。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老師。

「老師,你都不問我為什麼在這嗎?」

「你如果好奇我會這樣問你,那你直接說不就好了?」

「但我不想回答啊!那老師你呢?為什麼在這裡?」

「…我不想回答。」

「小氣。」

「你不也是嗎?」

「…」就這樣,我們又陷入某種早被預謀的沉默。我知道他不想被打擾,所以才會什麼也不問,因為他也不想被問出來。但是看在他那麼疲憊的份上,我還是想要他說點什麼。於是說了一段沒意義的對話。

那天他待了至少有兩小時,我都懷疑他是不是睡著了。但是沒有,他似乎在意識到自己待了好一段時間時,才坐起身,問我要不要吃晚餐,他請。

我們就這樣去了一家再平凡不過的小吃攤。他點了一份臭豆腐和貢丸湯,還問我要不要乾麵。我開始好奇,這位老師在臺灣生活多久了?根本道地的不得了。

我們拿著各自的晚餐,走在巷弄中,有些開玩笑的說這時老師要是做出什麼對我不得體的事,也不會有人發現呢。

「緋、今日はありがとう。」(緋,今天很謝謝你。)

「ううん、何も。」(不會,我什麼都沒做。)

的確我什麼事也沒做,只是就這樣待著,試圖讓他有點情緒,如此而已。接著,可以在未來能想起今天抓包一位學生違規,其他事什麼也沒發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