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る
はる

沒事寫點沒營養的身體健康(??? #夢境紀錄#有感而發#食評#哪天大概會發個小說系列(笑) 這裡比較偏食物短文。有興趣可以追蹤個! https://instagram.com/usoryou8?igshid=ZDdkNTZiNTM=

長頸企鵝

半夜在那邊拔蘿蔔做什麼!隔天還要上班RRR

烈陽高照,我想我應該戴了太陽眼鏡,才沒有感到一絲刺眼。這裡的風非常熟悉,大而擁有獨特的味道。沒錯,是海。是俗稱萬物的起源。

在這裡即將眼見一場生物繁衍的過程之一——前戲。對於這般風景應該以一種健康及更為生物學的眼光來觀察的。但是,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這根本是場自殺行為。

牠們富有流線身形,外邊的體色像是深海中的靛藍色,極深至發亮,甚至能反光呈彩色的光澤,對於一隻企鵝來說,牠們是數一數二的美。不同於一般企鵝,牠們擁有一條如鶴般的長頸(當然,不像鶴那般長),同樣腹部白色的膚色,同樣擁有著蹼及利於游泳經由演化過後的翅膀。我姑且稱牠們為「長頸企鵝」!

至於,牠們的喙是什麼樣子?

說真的,我不知道。

因為,牠們正以高速衝上海平面上,接著,重力加速度的像插秧一樣插進沙灘裡,頭就這麼一頭栽進帶點適度的沙灘裡面做肥料了。我根本來不及反應,更不用說要如何知道喙的顏色了。呵, 以我淺薄的美學來看,大概是極致黑,才能詮釋出牠們的美吧?只能憑猜測了。

我知道大部分的人剛看到這種奇觀必定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對長頸企鵝來說,這是種求偶的方式…

但是我想說…你們到底在幹嘛?

這位先生還是小姐?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你們覺得露出你們的屁屁,人家就會要你嗎?哈啊?

要求偶就該挑安全的地方啊?


現在,數一百計的長頸企鵝正以高速插秧,而旁邊的狗狗們則是虎視眈眈的圍了過來。對於企鵝,就會想到殺人鯨、海獅等天敵,但在這裡牠們該擔心的是陸地上的狗。

於是我就像在拔蘿蔔一樣的,稱狗群尚未咬上牠們的脖子前拔了出來。

拼命拔,但牠們依然像中邪一樣在海灘插秧。真的無可奈何,也無法理解。抱著在孕育生命前,就會失去生命的風險,牠們依然奮鬥著。

同樣無法理解的事接踵而來。協助我阻止牠們自殺行為的國小女同學。這時卻突然間跟我告白了。我無法回應她那炙熱的眼光,那是比陽光還烈的熱情,像是跟著長頸企鵝一樣中邪的行動。

荷爾蒙!絕對是因為荷爾蒙!

這海灘充滿著各種激素,產生各種化學反應,牠們跟她順其自然,難不成最不正常的,其實是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