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職業與性別角色_女性購買3C產品很稀奇嗎?

單純想丟個問題上來,源自朋友前陣子的經歷:

她跑去台北知名3c商品販售商場_三創,想買一款監聽耳機,以符合工作需求-她是名專業的樂手,平時以編曲、表演維生。她興沖沖跑去店頭劈頭就問了有沒有某款耳機,借來試聽時,店員竟然回她:妳要監聽耳機?這是「耳塞式」,不是監聽。她回:我要監聽用的,店員依然覺得她是個門外漢,不懂「監聽耳機」。補充一下,監聽耳機的用意在於,將音樂每樣樂器跟人聲的細節,盡可能還原,以達到編曲或製作時的精準度,跟一般的耳機有特地「調音」過不同。例如Beats的耳機就很注重低音的厚度,Audiotech高音清亮等等,回到3C產品購買,發燒友大多為男性,3C產品的性別刻板印象就此產生:「女生不懂車」、「女生不懂機械跟電腦」,想問問大家有沒遇到類似的狀況?

「我是女生,但是我愛科技產品」,台灣有家公司「電獺少女」就標榜以女性為出發點談論科技產品,我覺得就相當有趣且專業,希望這樣的刻板印象可以逐漸被消滅,許多男性也喜歡討論時尚流行與服裝啊……,有任何經驗分享都請在下面留言,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