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男人的愛情計分表 曖昧與追求的量化可能性

你覺得告白成功的機率有幾成?她到底喜不喜歡我?我付出這麼多為什麼她還是選擇別人?市面上不乏許多專書講親密關係,更甚者有「把妹聖經」之類的分析書,告訴你哪些「招式」或「套路」,就可以攻無不克;在台灣,許多異性戀男性在追求對象時,總抱怨無法完成心目中的「待完成事項」。

單獨吃飯加十分、接受我送的宵夜加五分、晚上約酒吧喝酒加二十,若是答應上山看夜景,那簡直是開房來一發的前哨戰⋯⋯好像諸多行為都可以換算成積分,不斷計算投資報酬率,等到心目中的分數差不多了,那就會自認水到渠成。其實每個女生對於約會對象,大都有不一的評價,什麼人帥都好人醜性騷擾,雖然只是網路笑話一則,卻也點出台灣大部分男性缺乏社交經驗的自卑心態。也許有人覺得送早餐很貼心,電話問候很溫暖,在好感度提升方面,這不是一種分數累加的過程,在取得安全感跟信任感之前,多數的舉動可能被視為「朋友間的互動」,卻被男生誤認為「我在投資我的愛情成功率」。

每次約會完,男生拿出他的小小計分板,打量著心裡的達陣倒數,「該不該衝一發」、「都已經吃過三次飯了她應該可以吧」、其實男生也有許多內心小劇場,躊躇跟幻想不亞於女性,只是男性被要求扮演獵人,出任務失敗就摸摸鼻子從頭再來,下面一位~

雖然本人愛情經驗並不豐富,但多年當聽眾分擔朋友的愛情故事,多少有些心得。許多男性要求在親密關係中,都是我先喜歡她,而不是她先對我有好感,要不就是想著作哪些事情討好心目中的女朋友樣式。嘗試釋放好感、想拉近彼此的關係,不如退一步冷靜想想,為什麼對方願意在她的生活中,花費她的時間在你身上,而不是別人?扔掉你的記分板,忘記投資報酬率吧,雖然用錢砸出來的也是愛情,端看你願不願意、口袋夠不夠深。愛情若可以量化,那我們幹嘛還要考慮對方的感受?一廂情願只會讓自己更煩躁。

祝大家都能擁有美好的親密關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