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用藥日記_我要怎麼踏入身心科門診?

剛吃下敏特思,情緒狀況好多之後,決定寫下這篇文章:

在今年看到吳宗憲說出憂鬱症的人是「不知足」,要想著身邊的人,看到那段影片我整個人滿腔怒火,就是因為這些不理解、自以為的善意害死了多少陷入困境的病友,寧願選擇自殺?本業是助人工作的自己,在去年發現自己焦慮的狀況越來越嚴重,甚至沒辦法出入公共場所,搭捷運整個人超想逃出車外,於是鼓起勇氣走進身心科,拿了第一批的藥,馬上壓下了我的焦慮感,也許本身是社工吧,很習慣寫個案紀錄,於是便把用藥紀錄寫了下來。

第一次用的藥,忘記了名字,大多是調整血清素濃度,但吃下去有許多不舒服的副作用,跟醫生討論後換了現在的敏特思,一般身心用藥大多會開到一個月,也會配上不同的緊急狀況備用藥,本著社工好奇心態,會找個安全的地方試吃,看每種藥物對於身體的影響是什麼。

現在換的常駐藥品敏特思,從胃痛到暈眩想吐,這也是常見的阻斷產生的副作用,但好處是情緒波動會被控制的相當低,不到憂鬱但會發現不容易被外界影響,聲響、顏色、噪音等等,一直以來知道自己是高敏感一族,但這狀況讓我發現必須要改變工作型態,不然只會讓身體更糟糕。

備用的另外兩款安邦跟心康樂,最近發現效果不如當初開始服用時的強大效果,應該是常駐藥品本身就阻斷了許多內分泌不穩定的狀態。上週才看新聞說,臺灣有身心用藥的人口約兩百萬?但我真的很強烈建議,這跟感冒一樣,是需要長期治療的,希望有身心困擾的人都能得到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