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第一次走進女僕店 其實我很緊張

(编辑过)

最近為了做攝影的拍攝前準備,想找點女僕裝作為參考資料,走到店門口時候猶豫了下,裝潢很可愛,菜單價格也不貴,正準備走進去時,一對中年夫婦走過,男的往餐廳店裡望了望,落下一句話「裡面都宅男啊」,頓時讓我縮手,但想想不行,還是得去取材,看著牆上寫到:進入前請按門鈴,按下門鈴,表演開始了。

「歡迎回家,主人,歡迎來到本店,提前先上了水杯唷」,「先跟主人介紹一下,這邊的消費假日是200元,用餐時間兩小時,還有今天有些餐點沒有賣,像這個卡滋卡滋豬排堡還有蜂蜜鬆餅」,整個介紹拉高了八度音,用很萌軟的語氣介紹著,但我沒有意陪著融化的意思,於是便說明了來意,於是店員放下了角色,開始正經的如同初次見面的朋友聊起天。

女僕餐廳的餐點原本預想不太好吃,但這次去的店家意外地不難吃,原以為只有男性客人,殊不知男女比例一半一半,望去打遊戲聊卡牌,跟女僕聊天的不在少數,是間服務相當頻繁的店家,還會主動到桌邊聊天詢問,一位店員蹲在桌邊聊開了,分享了許多工作上的辛苦,本身是一位地下偶像的歌手,有忠實的粉絲,也成為了店裡的常客;其中有位客人非常喜歡拍照,但拍照技術很不穩,拍了讓女僕不滿意的照片還會逕自上傳到網路,隔天還殺到店裡說這我昨天拍的,女僕也只好尷尬收下。

說到餐點,有些餐點會有「施魔法」的動作,口中念台詞邊比可愛的動作,代表一種用餐儀式,曾有遇過死都不放下餐具的客人,店員看見場子冷掉,只好拉著其他女僕說「那我們兩個一起唷」,藉此化解尷尬。也有不少女性客戶進來消費,當成平常吃下午茶的店家,女生也喜歡可愛的妹子吧。

而店員也跟我分享了當地下偶像歌手的事情,有團呼、死忠的歌迷等等,也有女僕店跟歌迷兩派情勢緊張,只因為拍攝者檔到了歌迷的團呼互動。

女僕餐廳是辛苦的,需要非常多的互動跟耐性去應對每位客人,店員還私下透漏,夏天時有些客人汗如雨下,一走進店裡那真的令人震懾,希望店裡面裝除濕機。問了下服裝儀容的規定,現在倒沒規定不能刺青,不過制服上的裝飾的確非常多,不得不說衣服設計非常精緻,蕾絲澎裙、白襪皮鞋等。

其實店員的角色設定很重要,可能我去的目的不是在享受服務,跟店員聊開了進入訪談模式,反而跟我分享一些實際的趣事,比如說,有次遇到個客人死不放下餐具(施魔法),場子太尷尬,只好call另個店員救援 「那我們兩個一起唷」(燦笑)

有機會可以去逛逛,是個有趣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