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開放式關係的實踐與反思 我到底愛的是誰?

(编辑过)

對於性別與身體自我認同,最大的壓力卻來自於母親,天氣炎熱穿著細肩帶背心或是bratop,母親就會唸她「是想穿給誰看」「穿這樣是要勾引誰」,而這也是D早早選擇搬出去住的原因之一,無法跟家人好好相處,每次訪談的開頭,我總喜歡請對方自我介紹,而D是第一位跟我說好難自我介紹的女孩,她覺得人生是由好多片段組成的。

倒敘著自己的故事,還手繪著時間軸,慢慢拼奏出試圖讓他人理解的吉光片羽,現職業務員的D,之前是一位芳療師,長達七年的過程接觸不少人,雖然手藝還行,也取得了許多資格,但相比開發更多客人讓自己生意更好,D發現自己向外連結的能力相對不足,而業務員的工作讓她補齊了技能的拼圖。

也因為對生命的迷惘,大學時期開始實驗性的嘗試開放式關係,在當時一對一的固定封閉關係裡,覺得好像在找尋什麼,D說道,在一段親密關係裡,我們到底是喜歡對方原本實在的樣子,還是我們只希望對方成為我想像中的伴侶模樣,如果我們只是追求後者,那我想嘗試找到一段更純粹的關係對望。第一段開放式關係只維持了兩週左右,這才發現自己無法接受彼此的相處覺得不適合,最後協議並分手,這使得D更加迷惘了。

開放式關係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放蕩且淫亂的,而對D來說,開放式關係反而更為嚴謹,因為必須在這關係中檢視每個角色,都同意坦誠相見。「我認為的坦誠,是比裸體還更赤裸的,一眼望進去靈魂深處的那種」D很堅定地說道,也因為是開放式關係,更不能接受任何謊言,例如一對一的關係當中,如果找了第三者,被稱為劈腿,那主動開啟多方關係的人,就必須背負著說謊的壓力進行,隱藏最深刻的嚮往,沒有對話似的,D略帶感性地漂浮在這段關係中彼此折磨與痛苦。

結束了上一段關係,遇到了新一任的男友,是一位BDSM愛好者,並曾跟D討論,是否有機會嘗試主奴關係,但此同時他先收了另外一位女奴,,但D卻說,我認為當時的他並沒有成熟到我可以互信,在靈魂包裹著驕縱的虛偽後,D離開了這段關係,又選擇了下一段開放式關係。

「我在關係裡面追求靈魂的昇華 支持彼此成為最好版本的自己」

第二段之間的開放式關係進行得還算順利,不同,D停頓了幾秒,緩緩開口說道,開放式關係最困難的,是封閉式關係裡不會說清楚的,不會去否認別人的喜歡,並要接納自己的痛苦,嫉妒其實都還是存在的,不因為是開放式關係所以就會接納一切。D便提到可以分階段去承接彼此,比如說先答應對方可以先從跟第三者單獨吃飯,先不要過夜,循序漸進坦承彼此的承受度, 當逐步建立的開放式安全感,關係就會是個流動的狀態。每個組合都不一樣,所以也存在著分手跟失戀的痛苦,也會吃醋生氣,但能否消化情緒,就是開放式關係中自我認知的課程。

D現在維持單身,並表示跟其他前男友都還維持好朋友的關係,但經過這幾年的嘗試與追尋,雖然還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或想遇見的是什麼,但透過投入工作與反思,也許可以先整理好自己的人生狀態,坦然面對生命帶來的衝擊與未知的挑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