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男性也會被性騷擾?

阿魯巴、脫褲子、偷襲下體,這在國高中校園裡,這些被視為嬉鬧的舉動,是不是性騷擾?從去年發酵的#me too事件、臺灣知名導演鈕承澤事件喧鬧一時,害我想起之前facebook上有位男性因為身軀肥胖被霸凌,還有人肉搜他工作地點,衝去騷擾他,到底男性會不會被性騷擾?或是說,男性被性侵時候,有被認真看待嘛?之前讀過一本書《不再沉默》,作者陳浩潔親口說出童年時候痛苦的回憶,被親戚長輩性侵、強迫口交等等,妻子陪著他漸漸梳理痛苦,最後寫下這本書。

記得當中一段,妻子說:丈夫在回憶或是尋求安慰時,彷彿心智年齡回到孩童時期,需要摸頭或擁抱,大量的創傷,也許透過放棄記憶來忘卻痛苦,但喚起這些過往時,不斷地出現發抖等恐懼反應。其實,許多男性也曾面臨各種性騷擾,但這當下卻被輕描淡寫地帶過,或是揶揄嘲諷「反正你也爽到了」、「豔遇耶,真羨慕你」,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意女性主義的討論,並不只是保護女性,更多時候是要讓不同性格的男性,得以自在的活著。

性騷擾跟性侵,大多時候並不只是性慾,更伴隨著權勢或壓迫,更早之前ptt網站上也相傳著「口嫌體正直」,說著生理反應都有了,其實你應該是願意的吧?就像我很不解的是,捷運或公共廁所都是女性清潔人員進出,大家以習以為常?男性生殖器官好像不是隱私似的,男性被看光跟女性被看光存在著不同標準?

這個議題也讓我想到之前有人想做男性性侵受害人的調查,不曉得調查結果如何,總之,這議題我會再好好想想,先寫到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