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學測作文試寫《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從醃漬到風乾,人類開始食用肉類與蔬菜,在無法獲得生鮮保存技術前,這是當時最好的手段,延伸各種保存技術,直到冰箱的發明出現,我們可以獲得各種食物,包含生魚片這種容易腐敗的食材。

舊冰箱,總是塞滿各種長輩不知道在哪買到,用紅白塑膠袋隨意包著的醬菜、從端午放到中秋的肉粽、上個禮拜還沒喝完的紅酒,冰箱總是承載著人類的欲望,裝滿想吃跟不想吃的東西,比如說三色豆。

新冰箱有許多功能,自動製冰、真空冷藏、急速冷凍到紫外線殺菌燈,但冰箱裡還是塞滿小孩要喝的牛奶跟養樂多,自從戒掉含糖飲料之後,找了個不起眼的角落放進半打啤酒,作為工作完回到家的犒賞,不是買醉,只是買個爽感。

我不知道舊冰箱去哪了,那個裝著冷凍養樂多,永遠擦不乾淨的污漬,冷凍櫃永遠塞滿各種物品,食品保存期限數字比我姪子年紀還大的冰箱,沒有節能標章、經歷過幾次地震撞擊、跳電停電的它,流落到何方?

希望它能好好被分解回收,不要再給人添亂了,我說的是人類,不是冰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