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不適應的起司蛋
社會不適應的起司蛋

不想當上班族的內向高敏人|社會逆流的掙扎紀錄|手作蠟燭愛好者 ✱ 蠟燭品牌 : instagram.com/the.egg.clan_candle

夢境日記|第一次夢見奶奶

(编辑过)
奶奶離開我們後兩個月又10天,終於在夢裡見到她。
夢境裡的場景是自家,玄關處有幾位水電工人,正在拖鞋準備進門,因此大門是敞開的,準備去迎接工人時,卻瞥見大門處站了三個人,分別是兩位姑姑...和奶奶!

奶奶穿得十分休閒,像是剛踏青完一般,但手上依舊戴著記憶中她配戴了好幾年的玉鐲,我不可置信地撥開人群快步上前,站到奶奶面前。

她的狀態是7、8年以前的模樣,雙頰圓潤,很有元氣。


「是阿嬤嗎?!」我抓著奶奶的手腕問。

奶奶沒有回答,只是欣喜地看著我。

「真的是阿嬤嗎?」我驚喜又焦急,眼眶快泛出淚,還感覺到炎熱的夏天,奶奶的手臂微微發汗。

「對呀!」奶奶終於回答,就跟以前一樣,話不多,但可以感受和你待在一起,她很開心。

「阿嬤妳要去哪裡?」也許是我知道她要離開我們了,我又焦急了起來。

「我要去結婚嘍!」奶奶用開心的語氣說道。

就這樣,一句讓我摸不著頭緒的話,來不及追問,夢境就換場結束了...


後面的好幾個場景,我都在夢中反覆思索那是什麼意思;夢醒後上網搜尋關鍵字,想從任何蛛絲馬跡裡解夢,也都沒有任何收穫,大部分的解釋都說,你只是很想念夢中人罷了。


奶奶人生的漫長時光裡,並沒有與爺爺相伴,而是各自生活,各有人生;難道是奶奶要投胎了嗎?在下一場人生裡,展開全新的旅程,再度出生成長,擁有新的婚姻和家庭嗎?


家族中第一個夢見奶奶的是媽媽,兩天後是大姐、再兩天是二姐,再兩天是我,奶奶就在如此規律的節奏一一現身我們的夢境,彷彿一場縝密的規劃,讓家人們也認為,也許奶奶真的準備動身前往下一世了。


雖然有點不捨,但我相信奶奶在世時對親人說的最後一句話:

「再見!」


相信我們都未曾真的出生與死去,還會再度相聚。

永遠感謝與祝福我的奶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