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
Uni

台北|名古屋|海膽的優雅漂流

打卡|想要優雅漂流的海膽


嗨,我是Uni。我的名字和海膽的日文一樣,唸作屋你。

今天是我居家檢疫的最後一天,也是我使用Matters滿一個星期的日子,就藉機述說一下來到這裡的過程好了。

在日本愛知縣的河和港準備出海前


今年八月底,我結束了為期一年的日本交換生生活,同時也告別大學生的身份,成為了一個真正在漂流的人(說白了,就是個米蟲)。

回國後的居家檢疫期間我其實過得十分愜意,伙食有家人打理,我只管讀書寫字看netflix,或做些徒手訓練、久違地拉點大提琴,舒適到我甚至會想,這樣的生活就這麼持續下去似乎也無妨。但終究是不行的,結束了這段最後的緩衝期,我還是得踏入社會,即便前途仍呈現一片迷茫。

然後我開始想著,如果要找到未來的頭緒,我至少得先理清自己的過往,所以我著手整理起自己交換期間零零散散寫下的東西,添加一些細節並擴寫成篇,這些東西就成了我目前投稿的「生存紀實」。雖然內容大致上都只是一些日記形式的碎碎念而已,但說不定未來的我讀到時,會覺得自己未經社會蹂躪過的思考很可愛吧。

除了在日本交換時的所見所聞以外,我也打算把我讀的文學和我看的動漫影劇記錄下來,畢竟這些都是形塑我看世界方法的一些重要因素,不去好好審視它們似乎有些可惜。


平時的我在社群平台上是個沈默的人,第一個原因是,我大部分時候非常討厭被揭露和被窺探的感覺,第二個原因是,當我終於想寫些什麼時,往往會想得太多、寫得太雜,而我感覺同齡人在社群平台上尋求的是足夠簡短有力、具有衝擊性和娛樂性的內容(畢竟生活都已經那麼難了嘛),所以我最後總是會把那些太囉唆的想法留給自己。不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是一個過於懶惰的人,這一點我目前正在嘗試克服。

雖然只待了一星期,但我目前感覺Matters是一個很舒適的空間,想隨興地發些長篇大論時不怕打擾到人,而一旦我渴望交流,又會有一群認真思考閱讀的人們參與。

希望在Matters上的書寫,可以讓我逐漸成為一個浪漫而勇敢的人。


不介意的話,請和我一起優雅地漂流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