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
Uni

台北|名古屋|海膽的優雅漂流

留學|生存紀實#3 學伴小笑


說起我的學伴小笑,她就是個人如其名、眼睛總是笑得彎彎的女生。


學伴這個角色的正確稱呼其實是Tutor,由NUPACE辦公室依據留學生的語言能力、專業和興趣指派給我們,像小笑就和我一樣隸屬於工學院。

我們每週四固定見一個小時的面,做些雜七雜八的事,或聊些不著邊際的話題。好比我們今天去圖書館的Starbucks買了新商品抹茶白巧克力星冰樂,然後就窩在國際棟討論一些關於政治和課業的瑣碎問題。

跟小笑聊天總有如沐春風的感覺,因為她總是很有耐心的聽我發表一些自以為是的高見之後,幫我用日文彙整想法,再客氣卻不客套的提出她的看法。

我還不夠了解日本人,但我們應該算是投緣的那種吧。


還記得第二次見面時,我們突然就在戀愛的話題上聊開了。

小笑說,她分明看見前男友一天到晚上推特,對於她的訊息卻老是裝死。還有,兩人當時明明是遠距離戀愛,總是只有小笑去找對方,對方甚至連一週一次的電話也嫌麻煩。

「我最後就覺得,『哼,我才不需要你這種人呢。』」

「咦、妳對前男友這麼說了嗎?」我問。

「說了,當著面說了。而且對方居然還不願意分手呢,不奇怪嗎?」雖然是用不可置信的語氣說著,小笑的臉上卻還是堆滿笑容。


或許,日本女生柔軟溫馴的外表下都藏有那麼一股狠勁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