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我想下班
老闆我想下班

...

工作二三事

上週三是我在這間銀行工作的最後一天。從2017年到現在,整整四個年頭,當同事老闆跟我吃飯道別時,老實說我沒有什麼感覺,只是想趕快走人。因為公司部門合併以及健康問題,我每天祈求我的30天notice period快點過完,我不想再應付那些業務和客戶沒完沒了的chasers或電話奪命連環追,我也不想再為了工作睡不好覺,晚上因為一些案子不停地驚醒,也因為常常OT連女兒都常常把保母叫錯成媽媽... ,總之,我只想要趕快走。

最後一天的工作天,因為該死的責任感和不想留爛攤子給同事,還是在辦公室弄到快九點才離開,我把我的門禁卡交給了櫃檯,告訴他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然後走出公司大樓,過馬路,回頭看著公司大樓,突然感傷起來,「天阿,我在這個銀行呆了四年,然後,我要跟他說掰掰了。」從以前拼死拼活想在這個銀行實習生轉正職,每天拼命三娘,很有動力,還希望可以拼個升遷,從去年開始,知道我們部門要併到後台印度人天下後,從開始還覺得我可以撐下去,再試試看,到後來因為很明顯不是印度人都不用想,就完全沒熱情,常常跟老闆傳訊息說sorry, I will be late to the office today...最後因為想懷二胎的關係,我提出辭呈。當下我有點感傷是覺得自己在這邊努力了沒有堅持下去,以後要靠老公,我還能重返職場嗎?我會後悔嗎?總之,我辭職了,然後,我就開始了當媽媽以及當米蟲的日子。

我要感謝我的老公,支持我的決定,讓我可以休息。我渺小的目標是希望我可以順利懷上第二個寶寶以及跟我的女兒變熟,陪她一起學習玩耍,學會做個媽媽。隨著年紀增長,漸漸地覺得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接受自己,不管自己怎樣,認清並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