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在田野
苏菲在田野

我希望做一個體驗者、一個傾聽者,我喜歡聽故事,喜歡故事背後的心意同想象,所以我決定來Matters上邊認真做實驗,認真聆聽他人故事,認真了解他人生命。我沒既定答案作分享,但如果你有話想傾,我會帶著最大誠意和熱情出場,如果感到無聊寂寞,我都可以唱首歌給你聽。 如果你有故事抑或心事,歡迎致信。 #來吧,我想和你聊聊。

出發 | 世上每個角落,都是田野

讓心事有人傾聽,讓故事被人看到。
讓愛與希望在田野上


我們每天都面臨一個不至於無解,但至少是難解的世界,許許多多未知的問題吸引著我的注意:為什麼這件事情是這樣,而不是那樣?為什麼這個東西不是早一點出現,也不是晚一點出現,而是在此時此刻的當下出現?為什麼這一個可以,那一個卻不可以?為什麼有的事情“非如此不可”?然而問題的答案在哪?

我想,世界是由人組成的,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得在人的身上尋找。我們對人的認識,會影響我們對生活的看法,會影響我們對世界、對時代的看法,也會影響我們能否聽懂未來的旋律。我想認識世界,我也想提前認識未來,所以我想走進人海中,與人相遇,發現人,了解人,認識人。

所以,告訴我你的故事吧!

如果某個時刻,你因為某件事情,可能是一句穿透人心的歌詞,可能是一個令人眼眶濕潤的溫馨瞬間,或者是面臨無數挫折後生活變得如坐寒窯...若你需要分享而無人可分享,需要傾訴而無人可傾訴,請給我來信吧。

對你講述的一切,我都將報以最大的耐心和誠意傾聽。若是我認知可理解或者共情的事物,我會認真地給出我的回應;若是超出我認知可理解的事物,那我會說:“謝謝你呀”。我喜歡一切可以拓寬甚至顛覆我認知的事物。不管是什麼事情,或許是你打開了期待已久的盲盒那一刻的心情,或許是你與同志伴侶的關係終於得到了家人的祝福,或許是與深愛多年的ta說再見後你有滿懷的不解與撕心裂肺,或許是你有堅定地看好比特幣的信心與決心...請相信,一切的一切,我都有著超乎想象的興趣。

或許,你也會覺得我在對人進行實驗,坦誠地說,是的。實驗的目的,是通過對人的認識,來找到人向這個世界進行申論的方法,來試圖捕捉某些看似早熟的時代意識,來找到進入未來世界的支點與籌碼...

今天,我在這裡出發,就以這句話作為臨行宣言:每個角落,都是我的田野。

April 24th, 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