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真
游真

游戏人生,需不需要认真?

最近这周都在住200多人民币一晚的酒店,感觉还不错(D30)

《躺平家》连载的第30天。今天也是开始同步更新到 uzen.blog 的第一天。

我同时新增了 matters.news 上的同步更新,因此从今天起你可以从微信、微博、matters以及我个人的独立博客上读到我每天写的这些文字。

对于我的博客来说,我过去给它的名字起作《游真游记》,小半内容也都是我出去游玩的经历。

所以我在博客同步更新的第一篇,我想总结分享一下我今年出行的酒店体验。以迎合我独立博客的读者群——如果真存在这么一个群体的话。

年初我是在新宿过的,跨年夜那一天的话,是游历了东京迪士尼之后,从迪士尼附近的凯悦嘉轩搬到新宿凯悦,在酒店大堂店家请的演唱者歌声中度过的。这酒店是有点老旧以及房间窄小,但还完全能接受。

在当时,我并不知道接下来这一年,我自己、以及这个世界,都将会经历什么。我的日本三年签也在上半年过期了,短期内就看不到还能去日本玩的希望。

六月份,我家羊女士的朋友大鹿在成都开了个展,想邀请她的朋友们分享首次个展这个重要的时刻,羊女士也受邀过去了。当时羊女士在那前后也在川渝有些事情,总之就是我们得分离小半个月,而有个周末正好在这些天正中,我一看机票便宜,于是也买了个北京往返成都的票过去找她。周末住的就是很老牌的一家成都索菲特。

当时的感觉,这酒店真是老当益壮啊,虽然老旧,但还是很舒服的。作为疫情控制住以后刚刚恢复过来的时期,我查了查那个酒店的价格,竟然只要399一晚,再通过联系酒店的过程中发现它的电话是一整长串的8,我就猜测它当年刚开业的时候该是非常豪气的吧。

并且我两三年前也住过一次南京的索菲特,所以对这个牌子就有些好感了。

但是重点就来了,这个牌子的雷在我们之后一次的出行中等着我们。

十一前几经纠结,我们选定了去上海做城市游度过这个长假,因为羊女士的姐姐一家在上海,我的岳父岳母十一之后也过去帮他们带我侄女。于是这个假期也是羊女士跟家人们团聚的一个好机会。

我知道羊女士的喜好,住宿酒店别换来换去别折腾,位置好点,质量高点。总之我就订了南京东路上的索菲特海伦宾馆一个套房的连住7个晚上。因为在没去过之前,我真以为它是最佳性价比酒店了,这还是什么高级套房,却只要旁边的酒店一个最低配房型甚至还不如的价格。

结果 turns out,这成了羊女士“住过最差劲的一个套房”,当我们在提前退房时羊女士尝试和前台 complain 一下,却收到了前台 whatever 我们就是这么烂的摆烂表态,气得不行。

于是我们拿起行李,逃到了亚朵。我当时的幻想是,你们这些老牌不思进取的四星五星酒店啊,怎么能跟这些新兴的“轻奢”酒店去竞争呢,他们能砍掉一切不必要的东西专注在给我提供好房间好睡眠上,而我有这个也就够了。我将来有亚朵这种酒店就够了。

后来事实证明我又天真了。总之就是最后降级到亚朵去住也没有开心起来。

海伦节假日的套房价格到了900多,亚朵那几天是700至500不等。但是往下比,我觉得跟两三百的汉庭优佳一类新兴快捷酒店,也并没有拉开啥距离,我觉得它跟汉庭优佳档次的酒店多出的那四五百块钱并没能给我带来满意的升级体验。

所以长假的最后两天,我们就去住了两晚正牌的豪华酒店了,人民广场的JW万豪,也算是我长久想住的一家——主要是想去参观它那所谓的世界最高图书馆,也算是圆梦了。

今年同样圆梦的还有衡山路十二号酒店,在今年从万豪集团的豪华精选牌子换成了洲际集团来管理,变成了华邑酒店。出自建筑师Mario之手,酒店房间绕中心庭园而建,可能是从福建土楼获取了灵感。

这两家今年体验到都是以700一晚的价格,这只是往年平常淡季一半的价格,要是没有今年这疫情,这样的价格真不敢想象。

这样一比较,亚朵的700又感觉更不值了。

而最近,我住着的是这样一个200多元的房间,看图。

因为一路价钱降到最低了,我的预期也是降得很低的,当有那样的低预期时,遇到一点点酒店给你的美好都算是惊喜。

然后下下周的周末,我还要再去体验一下一百多块钱的汉庭优佳。

以后我也少在意和分享什么酒店了,毕竟只是一个肉体的临时居所,还是多想想怎么长久安放灵魂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