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n
xiaolan

妙计安天下

面试中,被要求用2分钟介绍一下你自己,怎么办?

1.面试官问你这个问题绝不是让你复述简 历,而是在考察你的逻辑墨能力。

2.自我介绍的最终目的,是向面试官简单扼 要的说明你是他要找的人选,同时预埋伏 笔引导你们接下来的谈话。

3. 要舌间思赅,2分钟的时间一般正常语速可以说300-350 个字。去掉前面的个人信息部分,和必要 的客套。你需要用300个字把你的教育经 历,职业经历和其它你认为重要的信息交 代清楚。

4. 尽量控制时间。一个能把2分钟自我介 绍的要求,讲成一个10分钟演讲的人,有 时候会让面试官怀疑你的理解能力,归纳 总结能力和时间观念。

5. 个人信息部分要简单明了。“您好I我叫XX,我是哪个学校毕业的, 什么专业。我应聘的是什么岗位。”

6. 不要讲你每份职业经历中的具体工作内 容,总结每份学到的能力,经 验和收聘岗位相匹配的技能,长处,和能力。比如你应聘的是一个销售岗位,你就要重 点讲,在上一份或几份和销售相关的工作 中,你是如何提升自己和客户打交道的能 力,或者是如何学会通过销售数据寻找业 务驱动力的。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你可 以讲你在学校社团活动和实习经历,但也 要遵照上述原则。

7. 预埋钩子,引导接下来的谈话内容。比如你准备了如何处理客户投诉的案例, 这也是该岗位的核心能力要求之一。你就 可以讲: “我的上一份工作主要是处理客户投诉, 中间遇到了很多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客户。 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如何换位思考, 如何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和解决事情, 实现共赢。如果您有兴我可以 和您更详细的介绳殄:斜 后面的1 觸面试官可能会对此好奇,就会让晶一个具体的案例。

8. 切记,不要在你没有准备的话题乱埋钩 子,当心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你有更多的机会讲你有准备的内容,也就 意味着你面临更少的你没有预料到的问 题。

9 .挑一两个和该应聘岗位相匹配的业余爱 好,不用泛泛罗列。比如你应聘的是一个高端客户关系维护岗 位,你就可以介绍你业余时间喜欢打高尔 夫球;如果你应聘的的是一个自媒体内容 岗位,你就可以介绍你喜欢读书和自己写 文章,业余时间还尝试运营自己的公众 号。

10 .直接表达应聘该职位的原因。可以讲“这个职位所能提供的职业发展平 台,是和我的个人职业规划高度匹配的, 并且我也非常喜欢贵公司的 希望有机会可以以成为贵公司“因为时间关系,这是我简单的自我介 绍。如果您对我的哪段经历想了解的更 多,我可以就细节回答您的问题。谢谢 您.

12.面试之前,建议你准备一个自我介绍 的手稿。一个五分钟的版本,一^ 1-2分 钟的版本,以备不时之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