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n
xiaolan

妙计安天下

25岁了,妈妈还管我吃管我穿,搞得我很烦躁,怎么改变她对我的方式?

  1. 最重要的是改变你,而不是改变妈妈。
  2. 保持冷静。你越是表现得烦躁,母亲越是觉得你还是个孩子,自然也会越想照顾你生活的方方面面。发现自己开始心急的 时候,告诉自己:没关系, 我哄哄她。
  3. 你可以在对她的回复中,安抚她的情绪。有矛盾产生时,态度温和但坚定的地回应,让妈妈感受到你已经成长了。
  4. 在行为上向妈妈传达“我已经是个成年人"的信息。在家里需要帮助的时候,站出来承担责任;在父母没有要求和期待的情况下,对他们做贴心的事,比如饭后洗碗;带父母出去吃饭,给妈妈买漂亮的衣服,等等。
  5. 转移注意力。下次妈妈再这样,可以说,"我知道你好久没见我了,担心我吃不好,穿不暖,但我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妈妈放心。"然后,很自然地把话题移到妈妈身上去:"你和爸爸最近怎么样?身体好吗? ”
  6. 有时,妈妈的唠叨可能只是没话找话, 她想要贴近你的生活,但又没有途径。
  7. 跟妈妈分享你的生活。在家时,跟妈妈说几件你愿意聊的工作中的事,然后问问她的想法和意见,听的安静。这是给予母亲你的生活的缩影,同时, 当然静静地听就够了。也许你考虑了她的意见。采纳她的意见,
  8. 注意,当你在要求妈妈改变对待你的方式时,你也需要反思你对待妈妈的方式。 不要在脑子里想"她是一个很唠叨的妈妈",而是告诉自己"她是一个成年人",问问自己,如果以成年人对待成年人的方式和她交流,会有什么区别?
  9. 做好思想准备,无论你如何改变,妈妈依旧把你当孩子。你有能力改变自己,但不能保证自己能改变他人。无论妈妈如何把你当孩子,你都能很耐心地配合她,你所做的是为了照顾她的感受。这才是你心理足够成熟的标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