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n
xiaolan

妙计安天下

感觉在工作中付出太多回报太少,别人却说“年轻人要学会吃苦”,怎么办?

1. "感觉在工作中付出太多回报太少”,这不是“感觉",这是你对一份工作的"判断"。

2. 如果你"判断”一份工作的回报不值得, 但你“感觉”很充实,每天都在学东西。这 种情况下你就跟随感觉(其实就是别人说 的"吃苦")

3. 如果你感觉不好,那就是不好,你要为你的感觉负责,并且只有你能为你的感觉负责。你的感觉"和"别人说的"有冲突,先照顾你 的感觉。原因很简单:你的感觉告诉你, 你撑不下去了。别人再怎么说,你的感觉不会骗人。你可以把它类比为:“饿得受不了了,就要多吃饭。”

4. 怎么说的人都有,你拦不住别人有各种 声音,但是你心里清楚自己的感觉。有人 会说:"你不应该觉得饿”,有人会说你娇 气,有人说“我们年轻的时候都是饿过来 的”。那又怎么样呢,饿不饿你最知道, 而且跟头脑里的这些声音无关。

5. 为你的感觉负责的方式,是积极地采取 行动改善自己的处境,比如提要求,拒 绝,离开。歯滲脳

6. 如果你还想问:“道理我都懂,问题是 怎么提要求,怎么拒绝,怎么离开?有没 有得体的方法?"我猜你可能误解了自己 的感觉。

7. 你以为自己的想法是:“你得教我一个 方法,否则我做不来”,而实际上你的想 法可能是:"我其实也不太想改变,我觉 得再坚持一阵说不定也还好。”

8. 不好的感觉除了累、窘迫、委屈,还有 对工作缺乏动力、对未来感到失落迷茫无 望。

9. 你的感觉存在于每一次呼吸里,在每晚 入睡和每天早上起床的心情里,在你不自 觉的叹息或是笑意里。请相信它,就像你 相信哪怕是婴儿也会知道饥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