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走跳歐洲19國
麥可走跳歐洲19國

政大國貿畢。雖未走上貿易這條路,但卻開了一家麥可故事貿易公司,用文字寫下隱藏在我們身邊的每個精彩故事,你拍手的掌聲,就是跟我交換故事的籌碼。#職場故事 #歐洲旅遊 #好書分享 #新鮮人的職場闖蕩

麥可故事貿易公司的寫作空間- 我與靈感在此相遇

隨著前陣子腳受傷,待在正常書桌前寫字的時間變少了,反而開始待在床上,並用一個懶人小桌子放上筆電,就開啟我日常的書寫與靈感的相遇。

以前總是覺得在床上很難寫文章,但這陣子覺得在床上書寫文章反而意外的好寫,且靈感總是源源不絕的湧現(不知大家是否也是這樣呢?)

這個寫作空間,其實蠻舒適的,特別是能把腳打直,靈感似乎也被打通,唯一個缺點大概是坐太久腰容易酸吧。

我的寫作空間其實很簡單且舒適,如果要挑剔的說我理想的空間,大概要像咖啡廳那樣有輕快的音樂,並且隨時能取得好喝的飲品,再加上大大的陽光灑在書桌上,與一盆喜歡的盆栽,那大概就完美了。

很多朋友覺得我寫文章超快,尤其是被我採訪的人,都很訝異我可以採訪完就立刻寫出文章大綱,而不用錄音回家再細細聽一遍,所以趁這篇文章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些近期的文章與採訪人物文章的寫作技巧。

一個理想的寫作空間不會是我文思泉湧的主要來源,事前準備才是讓靈感湧現的特效藥。

在成立麥可故事貿易公司後,多數文章都是採訪在職涯有不一樣故事的人,而我在採訪所有人物前,不論是朋友或是陌生開發,都一定會做好功課與擬好訪綱。

我人物採訪也會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會先用5~10分鐘聊天確認訪綱是否要修改與分享者是否想補充問題,第二階段才會正式採訪約1~2小時。

採訪完每個人後,我會立刻將我採訪的筆記掃過一遍,然後就開始寫訪綱與序言,一篇文章的骨幹就立刻出來了。

而或許4.5月我會辦講座,分享寫作的相關主題,這也是我成立個人網站-麥可故事貿易公司後,第一次收到的演講邀約,之後確定日期與主題也會跟大家分享,歡迎大家來參加~

分享幾篇近期寫的熱門文章:

  1. 參與3大線下社群,打造你最強的跨領域職場力
  2. 「選擇越不一樣的路,越能走出不一樣的人生」專訪前 JANDI台灣區負責人曹凱閔,談談他的每一步職涯選擇
  3. 2020年最新【WordPress Vs. Medium 部落格比較】 為何大家最後都選擇WordPress? 3大理由讓自媒體新手選擇上不迷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