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走跳歐洲19國
麥可走跳歐洲19國

政大國貿畢。雖未走上貿易這條路,但卻開了一家麥可故事貿易公司,用文字寫下隱藏在我們身邊的每個精彩故事,你拍手的掌聲,就是跟我交換故事的籌碼。#職場故事 #歐洲旅遊 #好書分享 #新鮮人的職場闖蕩

當有一天好內容都要付費,那世界會變得怎樣?

最近突然覺得越來越多人在倡導內容有價

或是好的內容要付費才能觀看(尤其是媒體訂閱制的興起)

從Medium的付費牆、蘋果日報、天下雜誌、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都開始要付費才能看


說實話,我自己也是支持的,認為內容有價

但自從退出Medium付費會員後,發現多數英文的文章(尤其是官方推薦或在首頁的)

幾乎通通在付費牆,導致我不能看

也讓我在昨天睡覺時突然有一個想法

假設當有一天好內容都要付費,那世界會變得怎樣?

直接說結論:我覺得貧富差距會變得極大化!

網路上好的內容、知識變得都要用金錢才能獲得

那未來在網路上免費獲取知識的門檻將會越來越高

甚至是免費觀看的只剩一堆參疵不齊的文章

而富有者更能掌握這世界的資源,貧困者也難用知識來翻轉階級

雖然這只是睡前的一個極端想法,但似乎也不是不可能

但這個想法也讓我再次意識到Matters、讚賞公民的好

好的內容、議題是值得被讚賞,讓創作者獲取收益

但卻不應該用收費的方式阻絕別人獲得知識

因此,讚賞公民的方式其實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同時在各大寫作平台也都支援,如:WordPress、Vocus、痞客邦

也想聽聽大家的想法,假設當有一天好內容都要付費,你認為世界會變得怎樣?

如果你也認同讚賞公民,那何不現在立刻加入?也歡迎大家用我的邀請碼,成功註冊能讓我獲得1000Like(約5美元的收入):https://liker.land/civic?from=u781507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