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走跳歐洲19國
麥可走跳歐洲19國

政大國貿畢。雖未走上貿易這條路,但卻開了一家麥可故事貿易公司,用文字寫下隱藏在我們身邊的每個精彩故事,你拍手的掌聲,就是跟我交換故事的籌碼。#職場故事 #歐洲旅遊 #好書分享 #新鮮人的職場闖蕩

在Matters寫作對SEO有幫助嗎?

這篇是個問句與議題討論,在我昨天睡覺時突然想到的問題。Matters是一個以區塊鏈為技術架構做的網站,跟一般以html或是直接用WordPress做的網頁應該不一樣

那Matters在SEO的表現是如何?網站權重?

在Matters寫文章做連結,是否可以傳遞權重,做一個好的反向連結?(像Medium官方設定就是無法傳遞權重的)

在Matters上搜尋一下SEO,發現SEO的文章果然也很少,但相信在這邊其實有很多技術背景、從各寫作平台來的寫手,這應該也是大家很有興趣的議題,也期待有人可以解答或討論。

最後也放上Matters與台灣知名的寫作平台Vocus,與Medium的一下流量比較與有趣觀察
(matters與vocus的比較)

流量上,其實很意外matters在過去6個月的流量比vocus是兩倍之多,因為vocus成立時間應該比matters多很久,在文章發表上數量也多很多,但流量上有如此之大的差異,似乎也可以解釋我文章在vocus的流量為何這麼少(誤)。從圖中也發現matters的流量成長真的非常快,也讓我非常看好matters與相信這邊的討論議題會越來越多元。

(matters與medium的比較)

流量上,這差距就不太意外,華文圈平台VS全球平台的大怪物,流量還是有點距離要努力。但有趣的是,在網頁的平均瀏覽時間,matters都是贏vocus與medium的,尤其時贏medium讓我是蠻意外的,因為medium其實都長文為主,官方也號稱在這邊有非常好的閱讀體驗,甚至有些寫手在medium是不太敢發短文的,而有如此的表現,我推測是社群討論度與文章連結感讓使用者在這邊提升許多停留時間,許多人看完文章除了拍手,更是會留言與看其他作者的關聯文章

這是我小小的觀察,歡迎大家互相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