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
凡星

最容易生存,卻又是最難生存,平凡要不沾與極端之間取得平衡。(裝厲害)(你就不會乖乖吃起司嗎) 那麼今天想看什麼故事呢?

在椅子上發誓吧1

原本要串起來,但可能太長就分段,第二篇很快就出,但在椅子上是哪招?(不是你自己講的嗎?!)(不是你說的嗎!?)
Photo by Florian Klauer on Unsplash

「完美!這樣子我就是王了!」

小男孩在抬起來的椅子四腳貼上膠帶固定,然後拿另一張桌子和椅子排在自己座位旁,爬上桌子坐在椅子上,模仿電視上那些大財團老闆的坐姿,囂張的發號施令。

「我就是這裡的霸主,向所有人號令!快去幫我把我的掃地區域打掃乾淨,不然的話老師的拳頭就要降臨了!」

「啊……是誰的拳頭?」

「老師,我今天沒調皮搗蛋!」

小男孩摸著頭上的腫包,無奈地看著眼前的課本,然後開始畫歷史人物的臉,將他們變成搞笑人物給同學看,當然被老師發現後又多一個腫包。

小男孩夢想成為世界大總統,然後開著帥氣的機器人跟外星人戰鬥,懷抱著夢想,今天小男孩發誓,絕對會實現這個夢想,然後頭上的腫包在放學打掃的桌上固定的椅子上又再增加,無三不成禮,小男孩想起國文老師說的。

小女孩是個不懂得說出自己慾望的孩子,明明其他人都在這個年齡都肆意妄為的做自己想做的一切,而她則是按照老師說的將作業寫完,下課時間就什麼事都不做,上課時好好聽課,儘管過了研究說的專注時間,依舊看著黑板的上課內容。

兩人在各自的學習歷程經過了國小的生活,在畢業後,成為少年少女的兩人在同一所國中相遇了。

在第一天上課時,少女第一位到教室,並且看著父母囑咐要看的參考書,有很多人一個接一個來了,女同學們對少女的印象是高冷又美麗,但也因為如此成為競爭與排擠對象,不知為何每個人都擁有這樣的意識,少女或許沒有意圖,但身邊總是有人陷害她,無論是過去,或是到未來也會這樣吧?

「明明我什麼事都沒做,仍然被排擠嗎......」少女那不帶慾望的思考幫助她不會與人發生衝突,因為那是無意義,且在書上不斷重複說過的事情,被傷害了,只要跟老師講或是公正的證據就能解決了。

少年在老師開始點名時才到,他仍然像個幼稚的孩子一樣跟老師開玩笑,說老師的妝畫太濃了,那天不怕地不怕的態度馬上被大家記得了,不過老師肯定記得更清楚,當然第一天老師是很客氣,簡單警告而已,至於後面的懲罰讓我們略過吧。

少年在第二天才被許多人搭話,都想認識這位剛開學就敢跟老師對碰的大天兵,而少年非常樂意交流,他的座位是右上角最靠門口的地方,因此日後也是訓導主任的「關心」對象,而少女的座位是在左下角最靠窗的地方,這應該是絕對接觸不到的距離,但怎麼接觸的?

少女一下課就在寫作業,畢竟她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等到第三節下課,她已經把預估是回家作業的內容全部寫完了,她連答案都不需要確認,雖然多少會錯,但是也會對九成以上,看著那些在抄作業的人們,少女懶得對此做出批評,畢竟世界不是每個人都是自己。

少年想抄數學作業,因此他就來找人抄作業,可是大家都忙著抄,沒人願意交出來一起抄,畢竟再五分鐘就要上嚴厲的數學課了!

少年心急如焚,因為數學老師說自己再不寫作業就要罰抄算式,這可是對所有國中生都印象深刻的懲罰,他問了好友,問了學霸但被禮貌拒絕了,最後他看到少女,一位唯一沒跟他有過交流的人,但是少年回想起以前跟人交流,卻發現一件大事。

(完了,之前跟女生聊天都是她們主動來聊,這次我必須先攻,但是跟女生到底要怎麼對話才行啊!)

然而少年煩惱的時候又經過1分鐘,最後少年決定好了說詞,走向少女的座位,少女原本要再拿起參考書繼續看,但她沒想到接下來的發展,大大超出她的預期。

少年抓住了她的手,集合他至今學到的所有的知識,以及從卡通、漫畫、教他如何跟女生交流的基礎,還有六年跟女同學聊天的經驗,匯聚的精華就在這裡出現吧!

「拜託作業借我抄吧!我保證未來我會讓妳當上總統夫人的!」

「那麼請問那位總統是誰?」

少年立刻跑回自己的座位,將椅子放在桌子上,然後一腳踩在椅子上,大聲說出他從小就在講的夢想。

「拯救地球,操作巨大機器人打擊外星人的世界總統,而我未來絕對會當上的!」

而在這些對話結束後,所有男同學笑瘋,說這個把妹新招一定要學,而大部份女同學默默在心裡記下一位只能當朋友的名單,而訓導主任剛好路過,直接把少年抓起來訓話。

那麼少年有借到少女的作業嗎?

「請容我拒絕如此龐大代價的未來,自己的作業自己寫。」

少女在這裡與這位她人生中最讓人無法理解的傢伙結下詭異的緣份,因為國中三年一直同班。

「所以說這個遊戲真的很好玩!妳一定要試試!」

「阿?你剛剛說什麼?」

到了高中也再次同班。

「那個女王陛下……我能不能……?」

「我拒絕當女王,如果你還要持續當笨蛋就從抽屜拿走。」

甚至在大學也是選到同樣的課程。

「完了!這個操作好困難啊!」

(默默將機器人運行起來)

在大學畢業後,少女跟少年進入社會,終於中斷了這個緣份,直到五年後,人類發明時空折躍器,少年已經成為成熟男子,他自願成為試驗者,在實驗開始前,他的手機響起來,是五年不見的少女,兩人打開視訊,男子看到已經是端莊秀麗的女子時,雖然每天都有在手機打字聊天,他也感嘆時間過得真快,開始聊著最近如何,女性已經不像過去無慾無求的生活,她現在跟同事過得很融洽,男子笑話她,然後想到畢業的時候。

因為在那時少年向少女道別,說要去外國做高科技技術開發人員,而少女聽完後,第一次,心裡有奇怪的感覺,抓住了少年的手,說他知識與技術不夠,還說他英文沒多好,還有經驗不豐富,肯定會有困難……少女講著講著,少年拿出手帕擦著少女的臉。

「雖然妳沒畫妝,但妝可是要卸了喔。」

「哪有人這樣跟在我身邊十年,還願意接受無視的眼光跟我聊天,這樣的我還會有人願意跟我聊天嗎!」

「當然有啊,就算我不在,妳也一定能找到很要好的朋友的,等到某天妳有自信,或我有成就後,後面我們再決定吧,當然打字聊天我可歡迎了,現在總該願意告訴我了吧,ID是什麼。」

「其實我因為沒朋友所以沒有……。」

記憶回到腦海裡,準備人員跟男子說請穿著裝備到現場預備,男子約好回來後一起吃飯,因為現在是聖誕節前夕,男子也有準備機票,女子似乎還想說點什麼,但她同事突然瞎攪和進來,她按到掛斷電話,男子無奈,但也替她高興。

「對不起,原本實驗是成功的,如果沒有再啟動測試的話……他已經不在了,請您接受這個事實。」

這個噩耗在聖誕節當天傳給了男子的家人,後來女子得知後,安慰了他們,回到她的住所,室友讓她吃完晚餐,然後督促恍神的她洗澡,就說今天有事要外宿,跟女子說別偷吃布丁後,然後彈她額頭。

「要乖乖睡著喔,別熬太晚。」

留下女子一人在房間,面對這樣的事情,她心裡空了一大片,而那個空虛感讓她選擇去聊天軟體,點開聊天室,看原本氣他怎麼沒回來的留言,往上滑到他最後的留言:「明天就會回來了,等我伴手禮。」

她開始哭泣,後悔當初沒有及時跟他說回來後就結婚,後悔當初沒有阻止他去外國,最後她在把精力耗盡時,腦袋裡想著。

(要是當初在國中時,就不認識的話就好了。)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