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
凡星

最容易生存,卻又是最難生存,平凡要不沾與極端之間取得平衡。(裝厲害)(你就不會乖乖吃起司嗎) 那麼今天想看什麼故事呢?

辛苦的時候握住別人的手

開始變熱了?還是趕快下雨吧......(再不節水就沒起司了嗎!?)(沒錯啊,是耍你的)
拍攝者Daniel Gregoire的unsplash

「該死的,原本好好的文案被上司拿走,然後被老闆說不夠好還嫌我沒能力,有能力就自己上啊!」我大聲罵著上司的壞話。

由於時間是半夜,行人已經只剩我一個,附近的房子每個都關門關燈,而且下著大雨,再怎麼樣應該是不會吵到別人。

大聲發洩完之後,我繼續沿著騎樓走,路上的路燈照明著黑暗,雨滴在柏油路上不斷降落,開始上演無人關心的狂歡,最後流進排水溝,我拿起手機邊走邊滑,努力使自己不睡著,在這種天氣最容易睡死的。

「我是看錯了嗎?有小孩在外面玩?」我看到不遠處常經過的廣場,微弱的路燈有照出一個小孩的身影,我雖然認為是快睡著的錯覺,但我仍然打開了雨傘過去,如果真的是小孩子的話,半夜很不安全,而且也不知道有沒有穿雨衣,身為一位守法公民一定要好好教訓一下小孩子,然後再帶去附近的警察局幫忙找父母。

走到了廣場,卻沒看到任何身影,雨聲也讓我聽不到其他聲音。

(應該是看錯了吧......。)正要轉頭離開時,有雙小手拉住我,一個穿著雨衣,表情平淡的小男孩試著要把我拉回廣場上,我蹲下身跟小孩溝通。

「小朋友,現在都已經半夜了,怎麼可以在這裡玩呢?叔叔帶你去警察叔叔那邊等爸媽來教......帶你回家好不好?」小男孩搖頭,拿出手機打字,上面寫著:「:D你辛苦嗎?」

我不明白意思,小男孩繼續打字。

「如果真的辛苦的話:(,請一定要握住別人的手喔!」小男孩雖然一直維持著平淡的臉,但寫到這卻有種認真勸告的感覺。

「呃呃呃......如果真的很辛苦的話啦,那時我會握住的,我不會食言的。」我拉出小指,跟小男孩打勾勾。

「:)那就好,我家就在附近,不用帶我去警察叔叔那裡了,拜拜大叔!」小男孩揮手跟我道別,表情一樣平淡,然後向黑暗中的小巷離開了。

然後廣場只剩我一個,雨沒有像遭遇特別劇情一樣停止,我回去租屋的路上也沒有被酒駕撞,一段奇妙的相遇,但被正常的日常掩蓋起來。

然後意外發生了,公司被合併,我與一些人被裁掉,我當時想找新的工作,可是都只做一些洗碗、端菜、勞動的工作,雖然能支撐自己的生活,可是我還有父母要孝順......但找不到比之前高薪的地方......。

我才知道我果然還是不夠歷練,然後我兼職好幾個工作,最後在幾個月後累壞,生了場大病,前同事探望我,我表示感激,然後陸續跟我有維持聯繫的人也來我租屋處跟我分享他們現在如何什麼的話題,然後我最意料之外的人也來探望我。

「打擾了,帶了些補身子的慰問品來。」上司帶著雞湯來,開始講著之前公司的事情,然後向我道歉之前許多拿著我的文案去跟老闆討功的事情,然後他說老闆後來也把他也裁員了,因為他交不出文案的關係。

「這次來其實除了跟你道歉是一個理由,另一個理由是我想招攬你,跟我創業吧!我既然沒有寫文案的才華,那我就當出資者,招人才進來,我已經中年了,我希望冒險一次,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努力!」

他伸出了手,我腦中開始計算著創業的風險性,我十分明白現在創業的人很多,而且創業並不代表成功,環境、政策、風氣、機會都必須考慮進去......,成功了的話,我就不用兼職許多工作,辛苦的日子就可以揮別了。

我心裡很害怕,如果就這麼跳出去,失敗了怎麼辦?

「......覺得辛苦......握住別人的手喔!」腦海中浮現出這段記憶,我就像被推了一把一樣,深呼吸一口氣。

「那就請老闆您多多指教了。」

好多年過去了,那個廣場變了許多,在那裡已經擺放許多科技設施,就算來到了半夜也不怕有人在這做壞事。

小男孩穿著雨衣來到廣場,卻被一個中年男性叫住,他表示自己有話跟小男孩說,小男孩走過去聽。

「想不想看你爸爸以前的樣子嗎?」

小男孩點點頭,但打字寫說:「:D是不是用時光機器?」

中年男性搖頭,他揮了手,一個洞打開了,在對面是黑黑的小巷子,而且也跟現在一樣下著雨。

「那麼見到後你想問什麼呢?」中年男性微笑問著。

小男孩依據維持平淡的表情,打出顏文字語句。

「學他說的:),覺得辛苦的時候要握住別人的手!」小男孩的表情流露出些微的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