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C.
Jack C.

一個在海線工作的醫師,工作之餘寫作、攝影、繪畫,同時也喜歡電影和ACG,歡迎認識新朋友。

充滿灰塵的人生,還是要勇敢下去,我在精神科的實習

「我沒有病,也沒有心情不好,我只是討厭這個世界。」
圖:從十樓精神科,隔著紗窗望出去的景色

「我沒有病,也沒有心情不好,我只是討厭這個世界。」這是我值班時接觸到的十四歲病人告訴我的,真想告訴她,我也曾經跟她一樣,討厭這個地方啊,那是孤獨的世界,就像蛋殼一樣充滿著裂痕和毛細。

時間很快,兩年就這麼過去,再次回到精神科已經是即將畢業的時節,Lin也已過世第三年了(詳見我上一篇文),當我再一次閱讀她的病歷,讀到lonely這個字眼時,眼淚還是滑了下來,她沒我這麼幸運,當來到生命的低谷時,遇到那麼多溫暖的人把我推上來,我很感謝那些曾經鼓勵過我的朋友們,衷心謝謝你們。

前幾天門診快結束的時候,我拿出Lin的病歷,告訴鄭醫師(Lin生前的主治醫師)她的死訊,鄭醫師跟我說,他大概能推測出Lin不是跟著姊姊出國就是永遠離開了。Lin在過世的前幾天,有來看過鄭醫師的門診,或許有這麼一次機會,有人可以挽救她,但可惜,那個only one chance不是每次都能夠把握住,即便鄭醫師已是名資深且優秀的精神科醫師,依然沒有好的結果。人生無常,Lin在中國醫看了兩年的門診,都沒能碰巧遇見,又或只是不經意的擦肩而過,想起這些都讓我深深感到難過。



Lin,

妳活在我心中,就像一道波浪般的閃電,偶爾還是㑹刺痛我,這世界或許就像是佈滿了灰塵一樣,但無論如何,還是有人曾經珍惜著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