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C.
Jack C.

一個在海線工作的醫師,工作之餘寫作、攝影、繪畫,同時也喜歡電影和ACG,歡迎認識新朋友。

醫學系迎新,寫於2012年

有一種山水,是閉上眼後會自動浮現,不須加減妝點,便是那山光水色;有一種責任,是如黯夜中盞盞的繁星,抬起頭來,該記得當初的熱誠-莫忘初衷。

尚記得院長帶領著M55的同伴們一一步入醫學門時,心中那股寧靜和肅穆,至今仍震懾著我,在朗讀醫師宣示時,才明瞭白袍之下該是多麼寬遠的胸襟。為了病人,得付出全心全力,只為了不辜負病人對我們的信任,謝緯醫師曾經說過:「只要我早一分鐘抵達病床,病人就能早一分鐘從痛苦中解脫。」在拿起醫學的傳承之火時,想到這般偉大的胸懷,不禁懷疑起自己是否能有這般仁者胸襟,願意把病人的福祉擺在第一位,將其他雜念置諸腦後。生命中有太多事放不下,往後的數十年,面對鏡子,我是否會自覺做得不足而感到愧疚,我的世界好似隔著一面霧狀的玻璃,玻璃外在下著濛濛細雨。

腦中的思緒開始紊亂時,學長姐要我們閉上眼睛,牽起身旁同伴的手,我感受到迷霧之間有股堅定的力量在拉縴著自己,內心的激昂至今依舊難以忘懷,腳下的每一步,在同伴的牽引下逐漸變得真實,我體會到往後的人生不也正是如此,相信自己,勇敢邁開陳健的步伐,去完成想達成的目標。那天之後,我明白我最需要的不是試圖去成為某個人,或是成為某個眾人期待的樣子,而是遵循來自內心的聲音,去完成身為一個人的價值。

這個夜晚,在我寫下這篇札記的同時,閉上眼睛,我依舊能見到燃燒著的M55,人生中只為追求一種意義,而這般精神值得讓一個人在歲月繁華中輾落為塵,每一滴為病人服務而滴落的汗水,都將成為生命中的不平凡。就如四季遞嬗般,生命也需要經過時間的洗練,才能收斂那些青春的瘋狂,將我們畢露的鋒芒轉化成不再刺眼的餘暉,如同一朵靜美的璨花。


寫於18歲,醫學系迎新

M55-Medicine 5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