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Lifelog / 三分鐘後的自己

我不禁想,是不是因為我們都沒看到更重要的事,沒有像天職(calling)那樣有更想做的事,所以才會在空虛中找衝突來填空?

#自由書寫 220224

今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動了戰爭。

長久以來,就讀過許多普亭殘害民運人士的新聞,而如今看到他又在電視中用傲慢的語氣講了狗屁倒灶的話,我真是充滿了怒氣,在心中對他下了許多不入流的詛咒。

自身個性的關係,我真的對這種仗著權力跋扈、沒文化的人很不喜歡。

然後在臉書上,一些經營獨立書店的朋友都貼了反戰的詩,我突然覺得也想寫些詩句。感覺這種憤怒激昂的心情,應該可以生出些甚麼東西。

半失業狀態的我,下午有閒得以出門散步。本以為散心時,可以想出幾句詩句,但要寫反戰的詩其實很難呀。

一路上,心中只感到那種對戰爭的擔憂、徬徨、無力,以及對政治人物嘴臉的憤怒。但除了這些情緒外,我根本做不了什麼事,更遑論寫詩了。

點開臉書,網路上那些酸民們借題發揮的言論,也很討厭。

我在想,人們的這種情緒,和那些發動戰爭的政客們的情緒,到底有哪些不同?

我不是要唯心論說些什麼很身心靈、很崇高的言論。因為我自己也是酸民之一。

但我不禁想,是不是因為我們都沒看到更重要的事,沒有像天職(calling)那樣有更想做的事,所以才會在空虛中找衝突來填空?

懷著這樣的心情,我走到了南京松江路口。往前走我可以去中山地下街看人跳舞,往右走我可以去龍山寺的何嘉仁書店,往左走我可以去光華商場和三創逛街。然後下班人潮來來去去,我卻不知道要往哪走。

晚上聽了陳珊妮不知道在唱什麼的新歌,腦中就突然跳出了一些文字,覺得這是他歌詞會寫的樣子,就寫成這首詩了。

說是詩,其實真的很歌詞,但就當心情紀錄吧。

生活中總有一些空虛
教人隱隱作痛
說不上為什麼
好像可以找些箭靶佯攻
假裝自己不脆弱

說戰爭不遙遠的
把世界罵得狗血淋頭
活著無氣力的
仍選擇醉死夢中

走開
有什麼能激起
靈魂的悸動
願意和命運相擁

我還
徘徊在紛亂的街頭
看不見三分鐘後
的我


個人網站:洪七與源太太的書房
Noise Cash噪咖:7hung文藝創作與閱讀版
Liker Social:洪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