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三級防疫日記▕ Day 2-3 數位排毒:不要變成恐慌與憤怒的人

2021.05.18

三級防疫的第二天與第三天,我依然在工作中度過。自由工作者的工作日期本來就不一定,所以別人有放假沒放假,或是防疫有沒有升級,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太大差別。

而這次疫情升溫的關係,我很有意識的降低社群平台的使用,畢竟很多人對疫情很焦慮,社群媒體上有各種恐慌、憤怒、相互怨懟的文章

你吸收的恐慌的訊息,你就會變恐慌的人。你吸收的憤怒,你就會變成憤世忌俗的人。我想人是不需要這樣活著的。

為了避免接受這些不必要的訊息,我只在特定的時刻才會去看他。而這讓我更能專注於自己的工作。可見社群媒體平時有讓我們多分心。

不過在減少社群媒體的使用後,我發現孤單的能量增幅了。倒不是覺得孤單很難受這樣子的情緒,而是感受到朋友很少、和人連結很少的這個事實。

感覺要脫離大家了啊。

星期二下午,台北下了一場久違的大雨。
這是這些日子來最好的消息。

God have mercy.
Wish the rain would just let me be.

發表於:洪七與源太太的書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